十二月十五日早晨,我拎起了三袋行李,准备赴四天三夜的二氧化碳之旅。
丽卿之前送来一则短讯叮嘱我们得自备睡袋、运动长裤还有杯、碟、叉和汤匙。
这到底是培训营还是露营啊?
一到车站就看见佩珊在等,于是走过去聊聊天。
聊啊聊四十五分钟就晃过去了,而我们的巴士却还未启程。
十分钟后司机才催促乘客上车去。
一路上还挺顺风的,不过司机先生看起来好像很心急,老是超车。
停在中停站上厕所的时候,还听见他斥骂一位在巴士上弄翻可可饮品的马来小男孩。
两个小时半后,我们就抵达了Jalan Duta的车站。
大概一分钟吧,整辆巴士陷入了一片沉寂。
司机先生见众人未有动向,就开车驶出车站。
Ini bas stesen Jalan Duta kan?
(这就是Jalan Duta的车站吗?)
一位中年的马来妇人慌张地冲到前面询问司机先生。
司机先生仍保持沉默,伸手将收音机的声量调小。
Saya nak turun di Duta lah!
(我要在这里下车!)
中年马来妇人向司机先生声明。
司机先生一脸很不爽的样子停了巴士走下去开行李厢的门。
Kalau tak tau tanya lah……
(如果不知道就开口问啦……)
隐约听见司机先生的怨骂声。
He should tell us.
(他应该告诉我们到了车站。)
坐在邻座的中年锡克妇人偷偷跟我咬耳朵。
我只是牵了牵嘴角。
早就见怪不怪。
呃,我知道我扯远了。



抵达Pudu车站已是下午一时了。
邦顺跟佩珊说好在附近的肯德基餐厅集合。
上到去还看见承忠、盈宇还有正在用餐的勇畅。
邦顺说这是骗丽卿和可鹏将集合地点移过来的良计。
说罢还露出耍贱的模样。>0<
下午两点正,丽卿和可鹏准时出现在餐厅里。
再走回去车站与佑伦会面后,大伙儿就转了几趟车到营地去。

鬼屋。
经过一番折腾(走了十五分钟的路程、翻过两个斜坡)抵达营地后,我暗暗在心中下了结论。
四周的杂草还有涂鸦的墙壁还真有种荒芜的感觉。
还是独立式洋房咧。
走进屋里映入眼帘的是四面贴满画的墙壁。
什么家具都没有的客厅。
不过感觉好像比较好了。
然后看见冯韵和文俊。
原来咱们的学姐学兄们比我们还早到一天。
吃过了午餐,培训营就正式开始了。
首先是有冯韵主持的破冰游戏。
大伙儿分成两组,竞争回答是非题。
问题都是由午餐时间填写的众人的个人资料里抽出来的。
不过,我们都得是非颠倒。
“是”的答“非”;“非”的答“是”。
而答错者就得被主持人擦浆糊。
游戏还蛮有创意的啦(我没玩过),不过有一点冷场,可能是大家都还未热身的关系吧。
接着丽卿为我们略述接下来的行程,大伙儿也跟着轮流冲凉。
到了晚上,我们就跟学运的人做交流。

老实说,还真让我听得头昏脑涨的。
什么东东啊?
怎么我老有种兜话题的感觉?
交流会完毕,文俊就给我们简略地上了半小时的美篇课。
然后,我们七个小瓜就被分成两组,将所吸收到的知识应用出来。
我们的task就是利用报纸上的文章和图片重新编排两页新版面。
我、勇畅和邦顺一组;佩珊、盈宇、承忠还有佑伦一组。
最后再由senior们评论。
第一天的活动就完毕了。
只是望着睡袋不免让我感到有些忧心。
刚才冲凉的时候满墙的蜘蛛网还有那发黄生锈的浴缸已经够让我头皮发麻了,现在还要睡在地上,对我这个没有归属感的家伙来说还真是个大挑战。
妈呀,为什么我会忘了带枕头啊?
翻来覆去怎么睡就是睡不着。
连佑伦半夜起来上厕所我也知道。
迷迷糊糊就到了第二天早上。
梳洗完毕吃了早餐,大约早上六时四十五分吧,大伙儿就出发到星洲日报报馆去了。
出来迎接我们的是星洲副刊的编辑主任。
大概交流了两个小时吧,参观了报馆的办公室和印刷厂,咱们就离开了报馆到下一站-《当今大马》的办公室。
坦白说,之前对于这个电子报还真是一无所知。
不过,交流过、游览了该报的网址真的让我有种增广见闻的感觉。
如果我们c02也能这样就好了。
接下来,大伙儿就转车到Midvalley去进行另一项活动。


吃过了麦当劳,我们七位junior就被分成四组进行街头访问。
我和承忠、佩珊和佑伦、盈宇和邦顺还有勇畅单独一人一组。
访问主题任我们决定,可是必须访问十位过路人。
我和承忠本来决定要做大学生和中学生之分别的题目,可基于时间紧迫的关系,我们把题目换成了为何会有时下青少年爱光顾快餐店的现象。
大概二十分钟吧,我就将我的部分做完了。
集合后,大伙儿又走路回到营地去。
洗了澡、讨论后,我们于晚上八时正在senior面前做一个presentation,然后由senior去评论。

坦白说,我觉得我们这组应该是做得最烂的,因为我是出名“慢工出细货”的嘛,叫我如何在短时间内想出好的题目跟问题呢?
还是我太反应迟钝了?

佩珊和佑伦做的题目是圣诞节,我个人是觉得普通啦,不会引起我的注意。
至于盈宇和邦顺对于青少年爱看电影的探讨应该还算中规中矩,我是觉得可以做得更好啦。
本人最喜欢的其实是勇畅做的[你怕“书”吗?],感觉上无论哪方面都很平均,而且还是一个人做咧,让人佩服。

紧接着下来又是一个交流会,对方是《独立新闻在线》的总编辑庄迪澎先生还有他的一位得力助手。
我想当时候的我看起来应该像条死鱼了吧,眼睛都快撑不开了。
没办法啊,来的前一晚三更半夜才睡觉,昨晚睡地板又睡不好,睡意已累积到快爆炸的指数了。
交流会结束后已是半夜十二点了,可大伙儿才刚要用晚餐。
我没办法挺着涨饱的肚子睡觉,所以勉强塞了几块饼干,刷了牙洗了脸就躺死在睡袋里了。
隔天醒来精神好多了。
昏睡的感觉真好。^^

这一天我们一早就搭ktm到kajang参加于新纪元学院举办的“佛教之旅”的前半部。
基本上除了刚开始的破冰游戏外,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应付周公的邀约。

到了中午,咱们就到该院食堂用午餐,然后再赴另一个交流会,对方是《观察家》的媒体指导老师。
交流会完毕,大伙儿就回营地去。
待我们的super senior雄杰和静恬替我们送来晚餐,大家就开动了。
我想这一餐应该是最丰富的吧,因为之前不是吃快餐就是马来餐。=(
这一餐是绝对中国餐-炒米粉、炒面、炒饭、炒菜还有炸章鱼,真是让人垂涎三尺。
这是我最有胃口的一餐。
用餐后就是电影观赏会。
观赏的好像是一部俄罗斯电影,我忘了戏名是什么,不过中文译名是《邪恶》。
故事是关于一个老是被别人欺负的问题男孩。
他…….我懒得说,想看就自己去找吧!^0^
看完后我们就来个分享会,聊聊各自的观后感。
然后就是我们与super seniors的交流会。
七位已毕业于工大的学姐学兄们难能可贵来看看我们,顺便跟我们分享他们以前做c02的经验。
这一聊就聊到差不多半夜一点钟了。
最后,还是我第一个先躺死在睡袋里。^0^
睡醒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半了。
而大部分的人还在织梦流口水。
早上九时正,我们将自己对这三天活动的感想写出来。
然后,可鹏就公布我们各自的天使。
是这样的,培训营的第一天,我们被分派到一张纸,纸上有一个名字。
而我们就是纸上名字的天使。
当然我们的身份是保密的。
在这三天里,我们需“守护”对方,也可以与我们守护的人通信联络,再从信中猜测谁是谁的天使。
身份揭晓后就是我们的“长江后浪推前浪”。
在即将来临的新学期里,我们可以选择逗留或换到另外一个组别。
我和盈宇最后还是决定逗留在专题组里。
其实大部分人都逗留在自己原来的组别里,只有勇畅从专题组换去新闻组。
接着就是投选助编。
由于几位学兄学姐已是最后一年生了,也是时候栽培下一代了。
我在不抱任何希望下,却还是被委任为校对组长还有协调部分的秘书。
呃,老实说我还真不知道是祸还是福。-____-///
待新的编委会名单出炉后,咱们就收拾行李离开营地了。
四天三夜的培训营就在细雨霏霏的中午结束了。
我觉得这次的培训营还不错啦,很充实,每一项活动都符合编辑室的宗旨。
只是略显太“学术”化了,有点让人透不过气。
出来培训了应该边学边玩(belajar sambil bermain)吧,那么过程应该会比较轻松一点。
不过我没有后悔出席这次的培训营啦。^^

致: “老”的一辈

丽卿-很高兴认识你更深一层了,跟你聊天是一件绝对舒服的事情。^^这趟如果没有你我想应该会失色不少吧!

可鹏-你老人家这趟还算操劳了,老骨头该没什么吧?^0^下个学期你又得为我们头疼了,呵呵……敬请指教喔~

文俊-经理人啊,虽然实力派不错,不过我还是想走偶像派可以吗?^0^好像第一次跟你说过这么多话……有种重新认识你的感觉。

冯韵-可爱的开心果,也是让人称羡的乐天派,如果我能像你如此有才华、如此开朗、如此乐观就好了。我是你的好天使吗?我称职吗?^^

致:各位年轻又有魄力的同志们

佩珊:嘿嘿,你跟很多人的关系都“非比寻常”喔,果然是发电厂……不过看得出你对Calvin还是“情有独钟”的,加油咯!>0<

盈宇:嘿嘿,没想到你跟可鹏的关系如此“非比寻常”喔,我以后也住KTF咯~>0<恭喜你成为我们专题组的新任助编!

勇畅:我的天使啊,你怎么都没有守护我啊?没有啦,其实回想起来你是有那么“一点点”照顾我啦~竟然有点不舍得你离开专题组~=(

佑伦:嘿嘿,最近嘴巴收敛很多了喔,唔,是好的现象。希望新学期合作愉快!

邦顺:觉得你的本性跟外表差很远咧!上次去Teluk Ramunia你还玩斯文的,没想到你还真八卦,真能颠!不过这是好事。^^恭喜你,新任新闻组助编!

承忠:又八,又小姐,不过胜在脾气很好,怎么讲你都不会生气。恭喜咯,新任美编组助编!

最后我要说的是,不好意思啦,因为没定时吃东西又常没精神,害大家操心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