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之旅在新编委名单出炉后圆满地结束了。
有人众望所归;有人出人意表。
有人欢喜有人忧。
谁欢喜了?谁忧伤了?
而谁又在乎了?
由于专题组助编可鹏在新学期内有要事在身,无法专注于编辑室,我们得另选一位助编。
皆为主编的他认为我和盈宇乃其中适合的人选。
专题组的另一组员佑伦即刻举手投盈宇一票,她比较有责任感的说。
可鹏则觉得我们两人各有优缺点:盈宇较有责任感,可是课业很忙;我较有空,可是没那么有责任感。
结果,盈宇以较高的票数当选新任专题组主编。
说实话,我很难过。
我很替盈宇高兴,因为她真的很适合这个位置,而我从来就未妄想过要当什么助编。
我累了。
小学到中学,班长、学长到各学会领袖,该尝试的我都尝试过了。
尤其是学长,万万没想到国小四年级一当就当到大学先修班共十年,最后还当上学长团团长。
我的名字是有被刻印在学校历史内的。
我喜欢当领袖。
也许是长女的关系,潜意识里就是有领袖的醒觉,总是喜欢指挥别人。
无论是同学、朋友抑或是弟弟。
或许是没有人阻止,也没有人敢阻止(我脾气很坏喔),就一直“任性妄为”,说不定还有点“变本加厉”。
直到中六那年我当上了学长团总团长。
我站在课业与课外活动的交叉点上不知所措。
老实说,这并不是我的选择。
一切都是因为责任所在。
可以的话我也希望当个平庸的学生,专心一致为政府考试奋斗冲刺。
我该如何从中取舍?
我该如何在互不影响的情况下寻找一个平衡点?
我知道我办不到,把不满的情绪都发泄在学长团上。
不要说学长,连委员都可以感受得到我给的压力。
最后让我觉醒的是一位学长的一句话。
我不知道是谁说的,就是话传话就传到我耳中了。
他说我是一个独裁者。
原来我的责任感在别人心里被解读成了“独裁”。
原来我尽心尽力换来的就是那么一句“独裁”。
我的心灰了。
从我卸任的那一刻开始,我暗暗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要承担任何无需的责任了。
我并没有说要放弃自己的价值观。
我还是坚持自己的一套,做事情我自认一定会付上一定的责任。
只是我在尝试压抑我自己,不让那个“独裁”的我冒出来。
而现在的我在别人眼中却属“不负责任”的那个类别。
好冷喔~
这种说法就好像在说我不是个女生一样。
那个在朋友眼中除了责任还是责任的雅丽也有被说成这样的一天。
还是我那套价值观早就应该扔到垃圾桶里了?
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生活下去了。
到底什么才是责任感?
我想我弄丢了一些东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