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湾回来马来西亚已经快三个星期了
然而到现在还未收齐照片-___-*
我的course siblings速度还真快啊
不过我想少了照片
还是该作一个conclusion还有感想
不过由于记性不太好
所以现在还是一直在update这些文章
真的不想漏掉任何一个回忆


其实这一趟台湾之旅心情还蛮复杂的
从土耳其到韩国再到台湾
我们的心情起起伏伏了好几次
不是没有失望过
毕竟budget一直在下跌
不过心里还是告诉自己说

有得出国已经很不错了
台湾我也没去过啊
所以就秉持着这样的心态冲到台湾了


台湾对我而言并不陌生
我想对很多马来西亚华裔来说也是
看的是台湾文学
听的是台湾流行曲
若说简繁之别
对我而言也不是问题
虽然不太会写
不过阅读绝对难不倒我


还记得刚抵高雄的时候
我们还说天气跟马来西亚没有差别嘛
热得我赶快脱掉外套
然后是被导游senny的英文吓到
听到我们八只耳朵
E? Z?
还有L竟然念Lo?
晕~
最让人感到新奇的
我想应该是满街的中文字招牌吧


然后是夜市
去了几个夜市
然而这些夜市的共通点竟是臭豆腐的味道?!
很好奇台湾人都很爱吃臭豆腐
其实不难发现
每一次我们都成为夜市的焦点
一谁会背个大背囊去逛夜市啊
二跟我们同行的马来女生都包头巾
三整堆人都不知道在说什么语言:华语+广东话+英语+马来语
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逢甲夜市
还记得当天由于是周末
我们在汹涌人潮中移动
迎面而来的台湾人看到我们都不禁窃窃私语
不过还是被我听到了
第一批人说:阿拉伯来的
老掉O_o
第二批人说:sowadika
再老掉-____-///
Mei mei还说看到那些路过的女生总是情不自禁地摸摸自己的头发
忽然觉得地方研究这个科目真的很重要啊
谁说包头巾的就一定是阿拉伯人
那个是回教徒啦
还有
Sowadika是泰语的问候语啦


另一个让我很impressed的是台湾在环保方面下的努力
厕所的故事就不再说了
我到过很多地方
他们都准备三个垃圾桶
很欣赏这种垃圾分类的做法
环保的意识真的很重要
不过我想这在马来西亚很难实行
即使提供了垃圾桶
到头来你会发现垃圾还是满地
要不就是完全没有分类


接下来是台湾的高速公路
据说都是依地形建造的
没有破坏或改造大自然
真的很难得
不像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也有很多山
不过若是挡路的话就会炸开
当然负面的是
台湾的高速公路就会比较弯比较bumpy


说说巴士吧
老实说
第一次看到我们的旅行巴士还以为是双层的
后来才发现不是
只是台湾的巴士放行李的空间会比较大
那么乘客的位置也就跟着升高了
还蛮有特色的
然后是车牌
一直搞不懂台湾的车牌
有些字母在前面
有些却在后面
后来senny告诉我们说
字母本来是在号码前面的
结果台湾的车子越来越多
最后字母就排在号码的后面了
然后车牌上面会注明车子的来源地
字母和号码没什么特别意思
跟我们马来西亚很不一样耶
我们的字母是在号码前面的
什么字母就代表什么州
像我居住的州-perak车牌就是A开头的


在台湾看电影也是一个有趣的经验
依我本身经验
从来没看过这么大的电影院
我家那边的都属mini theatre
然后是字幕
其实我也没怎么察觉到
毕竟我会中文
反而是mei mei说有点不习惯
也对
马来西亚的电影都放英文或马来文甚至双语的字幕
台湾的电影就只有中文字幕
而且剧终的时候还会播报说
请观众勿遗漏任何物品
唯一不满的是
片尾曲还没放完
荧幕竟然黑掉了
Walau
本小姐还要看咧
制作单位也很重要ok


其实
无论宗旨是在学习或是旅游
我都觉得这个旅程只成功了一半
先说旅游吧
我们其实只有两天的时间逛整个台湾
试问时间足够吗
即使可以
也是顾此失彼走马观花
不是那么地尽兴
像是浸温泉
只有两个男生去北投泡
我们是很想去啦
但是鱼与熊掌

不能皆得
若是说学习
还真有点丢脸
我居然没有认识半个台湾人?!
我是觉得自己很内向很被动啦
事情这样有一半是我的错
至于其他因素呢
时间太短促吧
没时间相处甚至交流什么的
然后我是觉得台湾人本身啦
Senny有告诉我们说
台湾人其实很有人情味
刚开始可能有点冷漠
不过认识以后就会对你很热情
我也希望如此
希望有机会的话
我可以住进台湾大学的campus里面
去上上课
体验台湾大学的生活
这样应该可以认识很多人吧=)


还有一个遗憾
回来马来西亚以后
竟然有一半以上的朋友问我有没有看见哪位艺人

我命很苦啊
台湾这么小
半个艺人都见不到
连慧娴都说
怎么没碰到吴宗宪出外景
听起来有点好笑
又有点无奈
好想看看郑元畅本人是不是真的那么高啊
呵呵……^^


去了台湾这么多地方
最喜欢的还是日月潭、西门町还有淡水
日月潭风景很古典
水超清澈的
还有冰凉的天气
感觉真的很好
西门町给我一种很不实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茨场街无法比媲吧
东西是卖得比马来西亚的贵一点
不过有很多希奇古怪的东西看
还有整个西门町好热闹
好多穿着时髦的年轻人
即使不逛街也可以奖赏奖赏自己的眼睛
淡水最让我有感觉
乘巴士晃到人渔码头
让我有种晃进某部小说里面的感觉
很诗意
风景更不用说了

很感谢伟漳一直坚持带我们到淡水瞧瞧
至于最爱的台湾小吃
应该是沾酸梅粉的番薯
还有超爱绿茶+yakult


我是觉得
若喜欢自助旅行的话
台湾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因为台湾的交通系统真的很完善
想到哪里就可以到哪里
超方便
还有
我是觉得在台湾旅游还挺安全的
通街的女生都拿包包咧
在马来西亚根本就是自寻死路
不过呢
最好还是要会基本的中文
因为英文在台湾不是很通行
其实有发现一个现象耶
就是台湾人不太用英语沟通
可是整个西门町就是在播英文流行曲
有点怪O_o


一个星期的台湾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明明很尽力地去玩去探索
甚至在台湾的最后一天
我从早上八点半逛到凌晨两点
逛到脚都快废掉了
到现在心里还是不舍
还是有少少遗憾
像没去到的地方
还有错过了的小饰品、cd、小说
真的很后悔
要怎么弥补自己呢
我想得待下一个台湾之旅了


我知道美梦成真不再只是空等的一件事
是需要别人的协助还有成全甚至奉献
所以下一次
我会靠自己的能力
再次到台湾去完成我未完成的旅程
感谢我妈无条件的付出
还有感谢慧娴、如卉、mei mei、ai tee
在我不舒服的时候耐心地照顾我
尤其还得劳烦慧娴撑我上机
真是派血
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一起到国外看世界=)


带好朋友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