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念慈说
我想把这个部落格关了

我不知道事情会延发到这种地步
让自己心力交瘁

当初开一个部落格
是想写写稿、记录一下当时候绽放的友情
在等待进大学的那段日子里
金牌、阿泰、永穆、怀颖还有ju都会来这里串串门子
那段日子是我人生里面最开心最没有烦恼的日子

后来进了大学
这些朋友的足迹渐渐消失
老实说
心很痛
因为大家都走了
留下我一个人

我就一个人孤独地写呀写的
然后这里的访客都变成了我的系友
还有一些系友的朋友
让我有种找到新方向的感觉

一直以来
我都在诚实地写感觉
开心的不开心的
过分的不够分的
我一直认为
写自己其实没有错
毕竟部落格是很私人的东西

我不敢说自己的影响力有多大
可是后来有几个系友也开始写部落格了
而且都选择在无名写
说实话
我是很高兴的
因为终于有伴了
每一次上来都会去看系友的部落格

我想我是太天真了
以为这种快乐会这样一直延续下去
却忘了人多是非更多

面对是非
尤其是挑衅中伤的
我的反应是极度厌恶的
所以我不会很白的去说
反正是非是很难理清的
吵架只是在浪费力气

只是不懂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
还是别人的接收器有问题
讯息传不到
然后误会就越变越大
我的部落格就变成了别人批判的地方

我觉得事到如今
我不得不说出来
对于这件事
我已经够厌倦够疲累



考control test2的第二天
像往常一样到n28上网blogging
然后A突然跟我msn
说那天是农历十五要不要一起去寺庙
我就以约了慧娴去看电影的理由推了她
然后她第一句就说其实我不太认同你们用钱buy entertainment
做善事才会体会到真正的开心
我就说如果为了开心而去做善事不太好
她就说你这样的mindset是错的
然后说了一大箩我忘了什么东西还是佛理的
老实说我很反感别人对我说教传教的
所以就干脆block了她
免得她干扰我blogging
当天我就发了《憋不住了》这一篇稿
里面的内容就是关于我对control test 2还有A言论的感觉

隔天
上来无名就看到A的留言
留言是关于她对control test 2的看法还有自己的一番言论
老实说
我是无名火起
明明就是批评
还要转个大弯说是相劝
所以当天我发了《照镜子》这篇文章
而且封锁了留言

再隔天
A居然又留言了
留了一个佛理在《憋不住了》
我就觉得好笑了
这里是我的地盘
究竟是谁迫不及待想说什么给谁听啊
然后到了晚上
B留了一个message
内容跟《憋不住了》根本就是牛头不对马嘴
我觉得不应该把事情搞得乱糟糟
所以删掉了message
然后留了一个MEMO
希望可以点醒A
终止掉这个小风波

果然
A之后就没有再留言了
不过我的系友甲告诉我B很不高兴我删了她的comment
实在好笑
你来我的blog是看你自己的留言吗
当时候功课很忙
我也没有再去理这件事了

几天后
去B的blog
发现她居然发了一个无名稿骂我
我只能说无力
你要对号入座
我也没办法
况且系友甲有告诉她我删条她comment的理由
然后是我发现A居然在那里留言
意思大概是挺B吧

系友甲后来有告诉我说
系友乙问她说我跟A发生什么事
因为A一直打电话给系友乙说我很有问题

我妥协
所以做一个conclusion
在我的blog发了《雾里看云》

然后就是我们的hostel registration
C跑来留言
然后就想说随手回comment吧
然后就看到一些我不想看到的东西
C说B跟他说她不想来我的blog看东西了



到我在写着篇稿的时候
事情就发展到这个地步

我知道人是不可能很全面地去看一件事
可是这一次我尽量只争对这件事不争对人来讲
即使可能这件事牵扯太多的旧冤

我觉得A很不尊重我
或许你有道理
或许我有错
但这里是我的部落格
我不给留comment了
你就不要硬来
而且我不明白你到处跟别人说我有问题这件事的用意

我觉得B很多余
事情本来不关你的事
不懂你为何要一脚踩进来
把两个人得事变成三个人的事
又不知道跟C说了什么
把三个人的事变成四个人的事
唯恐天下不乱
你让我觉得你的为人很可疑

我对C很失望
我想是因为寄望太高
我的blog写很多不开心的事是我的事
而且诚实写我的生活有什么不对
这个是我的方式
况且生活下跌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难过我写
你又知道我心里没有好过一点吗
我写的东西很悲
不代表我没有勇敢地面对每一天
你要批评可以
不过请在亲自了解整件事情后再发表
不要因为通过第三者的眼光就把我批得不可理喻
你说你没有批评我
为什么我看了会觉得那么委屈


我不知道把整件事说出来是好是坏
之前不说是因为不想在系友间把气氛搞得很僵
可是事情演变得很过分
让我觉得我应该说出来
至少我要还挺我的人一个公道
要不然不知道事情的人还以为他们是疯子


这是最后一次
你们最好适可而止
文章筛到这种程度才放上来
是我对你们最后的仁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