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基督教徒,可是很喜欢过圣诞节。

我也喜欢过年,只是华人新年还是无法取代圣诞节在我心中的位置。

为了圣诞节做过最疯狂的事,就是托朋友上ebay帮我标clay aiken的merry christmas with love专辑,因为找了好几间唱片行,还是找不到这一张专辑。

然后,专辑一到手,就放进portable cd player,戴上耳机听了一遍又一遍。

重点是,当时候不是圣诞节。

哈哈……

 

耶稣诞生的地方、平安夜要干嘛、圣诞餐都在吃什么、为什么圣诞老人那么有钱,我一概不知道。

可是我还是很爱过圣诞。

 

平安夜的这一天,白天大家都在赶自己的lab,所以晚上才聚在一起用晚餐。

sutera mall的elmingo西餐厅装潢很漂亮,很有圣诞佳节的气氛。

傍晚六时三十分,我们九个人是最早的顾客。

 

几个waiter waitress看起来很嫩,应该是临时聘请过来应急的。

问他们menu里的食物,似懂非懂。

我们点了九份晚餐七杯茶,台上出现第八杯茶。

我点了一个mexican圣诞餐,还有一杯花茶。

茶匙上有白色的污迹,我挥了挥手,请waitress帮我换一个干净的。

她跟我说这不是污迹,可是就是洗不掉,但是若我坚持要换,她可以换给我。

她少说话会帮这家餐厅老板一个大忙,我在心里是这么想的。

还有,大家被气氛感染,抓起相机照相,另一个waitress跟我们说餐厅内不允许拍照。

 

过节的心情有小小被打击。

不过,还是继续照相。

呵呵……

 

食物上桌,把胃撑饱、交换礼物、照相胡闹。

买单,然后毫不留恋地离开。

 

说说圣诞礼物好了。

男生实在要检讨,谁会把对联当圣诞礼物交换啊?

实在老掉……

 

我今年准备的礼物是uvsach的笨兔娃娃,被廷峰抽中了(念慈你没来好吃亏喔)。

然后我抽到的是如卉准备的礼物:拼图钥匙圈,很高兴也很喜欢这份礼物。

后来回想过去在大学度过的圣诞节。

 

第一年准备的圣诞礼物是一个雪人娃娃,被家仪抽到。

第二年是一个门把的圣诞装饰,被佩绣抽到。

第三年是一个滑板模型的钥匙圈,还是被佩绣拿掉。

今年的笨兔选择番薯当它的主人。

 

第一年抽到的圣诞礼物是慧慧的snoopy相框。

第二年抽到的是如卉的winnie the pooh相框。

第三年拿到的是慧娴的雪人灯泡。

今年还是如卉用拼图帮我增进记忆。

 

所以,很多注定是怎么撇也撇不掉的。

 

逗留在sutra mall看蟒蛇、“black magic”、小丑、还有舞蹈,结果还是撑不到倒数就走人了。

或许只有我比较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