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

做lab就像做桑拿

要不然就是慢跑

(=.=)"

 

今天早上九点就进lab做bradford protein assay

这是我第三次做这个protein estimation

第一次是用BSA做standard curve

然后是志豪在示范

第二次的fermentation broth太dilute了然后闹着玩的

所以这一次其实是第一次认真的

然后自己一个做protein estimation

因为这一次的sample还蛮concentrated的

(志豪culture成功了)

 

一个人做lab其实挺舒服的

自由自在没压力

要用哪支micropipette就用

当然前提是必须先熟悉所有的procedure

 

一切就如我计划的进行得很顺利

technique也已经很纯熟了

可是到后来用spectrophotometer量absorbance的时候居然拿到negative的value

(>_<)"

我整个早上的心血完蛋了

 

到了下午

收到志豪的短讯说他不会来了

然后居然叫我开始做SDS PAGE

 

妈呀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你大哥只示范过一次啊

(T.T)

 

后来还是看到小老板回来了

他说因为雨停了

(=.=)"

 

所以松了一口气

开始准备loading samples

结果准备到来已经过了两个小时

 

然后志豪说再做一次bradford protein assay without dilution

spectrophotometer的reading就没有问题了

 

所以呢

最后我只是准备了loading的samples

根本来不及load samples

就已经是傍晚五点了

 

我说我像在做桑拿

身穿t-shirt

jeans还有球鞋

再加lab coat和手套

是热到

 

然后我是在一楼的biotransformation lab进行试验

可是有些test又得跑到二楼的applied bio lab做

所以一整天跑上跑下像做gym慢跑一样

(>_<)"

 

不过我是应该感恩啦

可以一面做实验一面减肥耶

最重要的是

打死我都不要去那些不用穿lab coat的lab

气氛光听说就够恐怖了

我是该庆幸自己只是被冷嘲几下

可是到最后小老板还是会帮我还有解释给我听

要感恩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