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好像是一种迷恋,我不知道迷恋是不是一种错,或是阻碍成长的酵母,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再停留于原地。是时候的时候,我就该出发。-

摘自李鼎-《再见的地方》

 

这是我上次去看australia,顺便逛harris书局的时候,其中一本翻过的书。

很喜欢这段文字,有一种联系感,所以当场把它背下来。

可惜,我记性不好,所以可能跟原本的不一样。

但是意义还是有在。

 

我在2008年尾声替自己找了一个新的身份-lexi。

说身份好像不太适合,应该说是一个记号,记录现在还有未来阶段的这个我。

 

我还是很喜欢爸妈给我的名字,虽然有一点普遍,还有像个骗话,可是就像以前阿芳说的:雅丽,这个名字很好叫。

那是我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时光,不知道成人的烦恼是什么,每一天只要看故事书就会很开心。

 

曾经很不高兴小学同学给我取的花名-shark,因为在他们眼中我一直都是很凶的班长、学长。

那段时间,我松不开责任的包袱,虽然很紧绷,却很风光,可以说是人生前半段的高峰期。

不过,我挺喜欢听juliana喊这个名字,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后来进了大学,系友就喜欢叫我的英文缩名-NL,他们说我是卖牛奶的,因为有一个牛奶的牌子叫HL。

不知道该说我的系友创意好还是无聊好……

其实我觉得NL这个名字挺高尚的,呵呵……

 

所以,我有很多个名字,而且都是别人给我的。

我很珍惜这些名字,只是觉得我也应该定义自己。

烈西就是这样子诞生的,当然,我还是我。

 

未来的这一年对我而言是实践的一年。

一直以来都在承诺自己一大堆有的没的,结果都只停留在堆砌梦想的阶段,然后就不了了之。

所以,这一次真的要努力去make my dreams come true。

让我带着烈西的勇气重新出发吧!

 

爱的发声练习预告片

 

注:《再见的地方》乃《爱的发声练习》电影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