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間


兩個禮拜后的星期五晚上,人聲依舊嘈雜。

天氣還是一樣酷熱,就如我常對別人說:“馬來西亞嘛...everyday is a summer day。”

大伙兒有變本加厲的趨勢,我都快被蒸發了。

“鈴......”連電話鈴聲都被淹沒在一片音潮之中。

“喂,你們不要吵,老師要聽電話。”老師的臉上挂著困擾的表情,匆匆地步向教室外。

我從書包里掏出一本藍色封面的小說,遞給坐在右手再右手邊的小君。

“下次見面才還你囉。”小君笑咪咪地將書本收下。

“告訴你哦,那本書好好看喔,教你怎麼泡妞......”不遠處有個賤人正滔滔不絕地向一杯果汁說道,不偏不奇對話都傳到我耳中。

“咳......不知道是誰說過不看這種小說的?”故意給他翻了翻白眼。

“呃,好看好看,我沒說不好看,呵呵......”冤家看起來怪難為情的,臉頰像是被刷上腮紅般暈開來。

嘻,真好玩。

“不過,八成你也還沒看過〈榭寄生〉吧?”我還沉醉在沾沾自喜的感覺中。

“看啦,不就是蔡智恆的新作嘛?”

有盆冷水潑在我臉上,我錯愕地望著他。

“不過沒想到還是寫得那麼好,保持水準哦!我尤其喜歡小說里聯誼使用的有名伴侶配對法。”

冤家演說家般口若懸河。

“......”我在發愣嗎?

“我是真的有看哦,沒騙你吧?”

他的雙眼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炯炯有神,還噙著笑意?幹嘛還一直盯著我看啊?天氣怎麼變得越來越燙啊?

“哎唷,你們真吵。”聽了電話走進教室的老師不禁抱怨著,有好多蚯蚓在他臉上跳舞。

大伙兒大概都感到不好意思了吧,不約而同地壓低了聲量。

這一次換我的臉被刷上腮紅了。



有一種化妝師,只能為同行上妝。

當我為你刷上腮紅, you blush my cheeks。

Miracle happens.

我們到底變成了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