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与健人慧黠的眼神对上了,我心虚地转过头。

“什……什么嘛?”

“嘿嘿,不要再装了,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健人奸诈地咧开嘴笑。

“谁……谁啊?你不要乱说!扁你喔~”连自己听起来都觉得撑不了门面的答

案。

“我呀!”还给我装出一副自信满满的模样。

松了一口气,顺手给他来个降龙十八掌。

“啪!啪!啪!”

“去死吧你!不要脸的自恋狂!”

“痛啊!够了!”健人伸手抵挡。

“咳!咳!”老师刀般锋利的眼神往这里劈过来。

原来不知不觉中我们两个又闹得纠缠不清了。

赶紧摆回个牛头马面阵。

“喂,你喜欢成彦吧?”健人的语重心长飘散在已恢复宁静的走廊上。


**************************************************************
他还是知道了。

无论我怎么努力掩饰。

他是我认识多年的同窗兼朋友-健人。

印象中我们俩好像是在国小三年级认识对方的。

还记得开学那天我坐在他前面的位置。

“我要认识你,你叫什么名字?”一个男生用手指点了点我的肩膀。

我转过头,看见一双因好奇而睁大的双眼。

“我不想认识你。”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很自然地就脱口而出。

“我要~”男生又用手指点我的肩膀,老实说还怪不舒服的。

我的肩膀很像电视机的遥控器吗?

不耐烦地回头瞪他一眼。

“讲嘛~”又来了,我的肩膀就快穿洞了。

“不要!”反射性地吼了过去,实在让人忍无可忍。

男生愣了几秒钟,忽然“哇……”一声大哭起来,好像我抢了他的鸡腿一样。

当时还是个小女孩的我被他的举动给吓慌了,只懂得用双手捂住他的嘴巴,没想

到他哭得更大声了。

周围的同学和家长都纷纷投以疑惑的眼神。

我想也是吧,一个凶暴的女生加上一个哭泣的男生,看在别人眼里会是一个怎样

的画面?

眼看老师就要走过来了,情急之下,我从书包里抽出一本作业簿扔到男生的面

前。

上一秒还听见有人哭得浠漓哗啦;下一秒却有人破涕为笑了。

“林、思、佳?你好,我是丘健人,请多多指教!”男生夸张地九十度大鞠躬,

前后变化还真让人侧目。

我眼睛睁得超大的,差一点没昏过去。

我想我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才会跟他那么没完没了。

你能想象我后来跟他相处了整整九年吗?

九年了!

他都跟我同班,还坐我隔壁咧!

请问我们是“冤家”吗?

要不然别人怎么都说“不是冤家不聚头”啊?

刚被班主任训了一顿出来,心情掉到见不着底的谷里去了。

都拜这个贱人所赐,本小姐还是第一次被叫进班主任的办公室训话咧。

“思佳!思佳!等等我啊!”

听见这把声音像听见鬼叫一样,我飞似地冲出校园。

“喂,你喜欢成彦吧?”

只要一想到刚才健人一眼看穿我的模样,脸庞就会不自禁地感到烫烫的。

他是如何发现到的啊?

不行,无论他如何穷追穷打,我绝对不可以漏口。

大概跑了半公里吧,回头看不见半个人影才稍微放慢脚步喘喘气。

好久都没有一个人走路回家了,平常都是那个贱人陪我走,他家离我家不远。

今天好不容易才甩掉那个粘身虫,得好好享受我的单身时光才行。

顺着热气的方向,抬头看见太阳正奋力燃烧自己。

今天的阳光好刺眼喔。

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铃……”

“小心!”

一辆脚踏车不急不徐地从我身边闪过。

吓了一跳,我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站在马路中间。

“要看车哦!”骑士回过头来叮嘱。

脚踏车拐了一个弯就消失了,我的心也跟着弄丢了。

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对我笑。


*我不会看车,我只会看着你。*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