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过
我们家就是有一种命
要嘛就喜事连桩
要嘛就大祸小灾一起来
这几天过来的感觉
让我想起《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这部新加坡电影
虽然没有看过这部电影
不过我想我多少可以体会当中的痛苦
其实也不全是政府部门啦
就一直跑不同的部门
让我有很多感受


刚开始是tm net出现问题
怎么都连不上线
其实我有怀疑是自己搞到问题出现
所以当然由我去settle问题咯
然后是想到我的一本银行簿子不见了
再加上那个户口还没有atm card
就顺便去重做好了


第一天下午
恰巧老妈有空
就一块儿先到tm point去
进到去其实人不多
四个counter只开了两个
偏偏counter的人就是没有按我的号码
就一直等
大概二十分钟后
有个马来女人就serve我
问来问去
最后的定断是可能password有问题
就替我换了一个新的password
叫我回去再试试看
下一站就到银行去
这里的service挺快的
只是问题来了
这家银行新的条规说明
若现在开户口的话已经不发银行簿子了
所以其实我的银行簿子也不必报失
那么就申请atm card吧
鉴定我的mycard的时候才发现原来chip坏了
Read不到我的个人资料
所以银行方面还是得发簿子给我
我得赔十五令吉之外
还得跑JPN一趟
簿子settle后
还有一个问题
就是我太久没使用这个户口
得提钱activate户口
第二天才可以申办atm card
也就是说
我第二天还得跑出来settle东西
回到家试试上网还是连不到线
......


第二天早上十点左右
我一个人开车到tm point
又等了十五分钟
这一次serve我的是一个锡克女人
我跟她说了来龙去脉后
她建议我再换一次password
若还是不行就得call 1300-………
接着又到银行去
其实我之前有误会一些东西
我以为存钱也可以activate account
所以就擅自存了个十块钱
然后进去counter
Serve我的还是那个肥肥的马来男人
接着当然是办不到卡啦
就填了form要提钱
填妥后才发现我要去哪里按号码啊
银行装修后我就没来过了
老实说我脸蛮薄的
一直不敢问别人
默默观察别人才发现得通知counter的人
然后counter的人会发号码给我们
有惊无险
终于提了钱
接着回到家上网
还是连不到线
真是无语问苍天TT


第三天早上十点左右
我又一个人开车到tm point
Serve我的还是那位锡克女人
她人挺好的
因为她帮我make call
要说明一下
因为之前check bill发现我们的account被扣了
所以我还是没有make call
赌赌是不是tm point那方面出的差错
结果
电话那头的印度男人(应该是)叫我回家面对电脑的时候才call他
接着就去JPN检查我的mycard
那边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mycard的chip真的坏了
得重做一张
天哪
再做就是第四张耶
老掉-____-*
第一张是laminated的
后来改朝换代换plastic的
再后来掉钱包重做
现在chip坏了又做
我只能说technology害人不浅啊
拿了form
整个office包括officer有几只小猫都数到
我还是等了十五分钟才到我咧
看着墙壁上的马来海报说-
我们要成为服务最好的(大概)
拜托
以你这种服务速度等下一世吧
Settle了回到家开始make call
结果call了整天没有人接电话?!
F***
这一次我真的起火了
都搞了三天咧
为什么还是不能解决掉这个问题
现在的人到底做不做工啊?!

然后是第四天
一早起来等到十点就开始make call
还是那句harap maaf
真的有够f***
对这个国家的服务真是有心无力
后来索性拿着电话等
没想到竟然被我等到有人来接电话了
问题在十分钟就解决掉
我又可以上网了
而问题出现的原因是
我硬要在最繁忙的时候下线
所以那边的system就hang了我的account


其实这一次也不能全怪别人
我知道我自己也有问题
毕竟是自己太强硬了
才会造成问题出现
然后没耐心耍脾气


不过还是得说一说
我懂每一个serve我的人都很有礼貌
都对我笑
只是速度还是很重要吧
明明就没几个人
速度跟乌龟一样
国家怎样进步啊


之前听到那句everything has to be law by law
还觉得挺好笑的
现在我真的笑不出了
tm net > bank > JPN > tm net
其实很奇妙
问题因为tm net开始
也因为tm net结束了


无论如何
现在总算松一口气了
其实还算是不错的经验啦
(只有在回想的时候)
毕竟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开车出去settle每一件事
真的有种我是成年人了的感觉
(后知后觉的家伙-___-*)
我没忘了atm card啦
只是后来想银行里也没什么钱
下一次再办好了
就给自己一个机会努力存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