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悲伤,在西元两千年前。
拐一个弯走进教室,坐进再熟悉不过的课教椅,像是坐进了一个挣脱不开的牢笼一样被深深地吸入、抽干,一直到灵魂都不见了。

真奇妙,原本像朋友可以随意聊天的两个人,因为距离的改变,突然就陌生的像不相关,甚至永远不会说话的人一样。我很纳闷,却也无可奈何地接受了。

后来我知道,人生很多事都是这样。
只是我们必须慢慢接受,以及突然接受的差别而已。

《天明狂歌》


刚开始对敷米浆的印象是深刻的
因为他跟我一样
也是金牛座
当然还有因为痞子蔡

对《你转身,我下楼》的印象却是模糊的
是第一本的关系吗
看见很多别人的影子

后来因为老弟的关系
又重新接洽敷米浆的书
发现敷米浆其实写书很不错
至少属于敷米浆的那份特质已经出来了

最近刚看完的《爱。琉璃》
老弟说是敷米浆的旧作
抱歉啦
本小姐只是草草看过自序

这本小说跟之前的小说其实很不一样
无论是故事还是写法
是比较贴近现实
还是深深撼动了我的心
总而言之感觉不好
却又那么深刻
仿佛当中的故事就是自己的一部分
因此
眼泪陪我看完所有的短篇

关于纯真的《那背上的青鸟》
两种互相依靠的安静-《榻榻米的夏天》
还有兄妹情深的《阿爸的贡丸汤》
看这三篇的时候鼻子是酸到不行
首推呀(^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