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后的朋友》,是为了《交响情人梦》的上野树里、瑛太、水川あさみ,还有《求婚大作战》的长泽雅美,《一公升眼泪》的锦户亮。

我想在那一季的日剧当中,没有日剧迷不捧场这个超级阵容。

 

然后看《爱无罪》是为了同一个编剧-浅野妙子。

《野猪大改造》的堀北真希,《交响情人梦》的福士诚治、山田亲太朗,还有《蜂蜜与四叶草》的成宫寛贵,阵容有弱掉的感觉,不过还是觉得可以把希望放在堀北真希身上。

结果我错了。

 

同一个编剧,所以其实两部日剧的内容有一点重叠,连片头曲的手法都一样。

三角恋、同性恋、家庭暴力。

重叠,可是不一样。

 

长泽雅美的love;上野树里的liberation;瑛太的agony;水川あさみ的solitude;锦户亮的contradiction。

每个人都演得很到位:跌跌撞撞追求爱的美知留;难以启齿的同性恋琉可;性恐惧的タケル;寂寞的エリ;心理障碍的虐待狂宗佑。

还有宇多田光为这部日剧订做的<prisoner of love>护航,让人太太太沉迷。

 

堀北真希的destiny;北川悠仁的memory;内田有纪的betrayal;成宫寛贵的denial;福士诚治的sacrifice;山田亲太朗的truth;香椎由宇的jealousy。

我觉得一半以上都只属合格边缘。

很疑惑,究竟问题是出现在演员身上,还是编剧本身。

 

佳音这个角色有点假好人怪怪的,堀北真希的动作很不自然,而且眼神演到太过火。

殉也这个温暖牌男孩,北川悠仁是笑到满脸皱纹,嘴巴都要裂开了,他即使演得轻松,我都看到辛苦。

我觉得圣花这个角色是最真实的,任性敢爱敢做,内田由纪也演得不错,只是剧情到最后编到有点怪。

瀬川昴这个角色太模糊,但是成宫寛贵的演技有补救的作用。

秋山耀司的角色设定太过火,好像是他比较有恋妹情节,福士诚治的演技中规中举。

最后是这个记者太好心,然后美月在剧中发挥不了什么效应可以直接删掉这个角色。

 

innocent love和 last friends相比真是相差太远了。

last friends里琉可那种欲言又止的眼神很经典,上野树里真的是很棒的演员。

innocent love的观后感只有浪费我的时间,节奏太太太慢了。

还有,剧情没有什么惊喜,一下子就猜到了。

我觉得整个innocent love里我最喜欢的只有宇多田光的eternally(片头曲)。

 

 

 

last friends片头曲-prisoner of love (其实看片头曲就可以知道内容大纲了)

 

innocent love片头曲-eternally (是很唯美,可是内容很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