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终于。

终于被我收集完了哈哈。

 

最近发现我的英文是锈到我无法坐视不管的程度了,所以开始恶补我的英文。

除了看很多英文片,还挑了这套书来看。

 

会选这一套书原因有两个。

一是因为重看了twilight movie,因为上次戏院里播放的没字幕 ,感觉好很多。

二是因为价格其实还算便宜 (跟harry potter相比的话)。

 

结果因此着魔。

因为一开始买不到twilight,再加上我已经看了电影,所以我第一本看的是new moon。

然后一看完就跑去买eclipse,twilight然后是breaking dawn。

 

我只能说,超难买的。

我跑了很多趟mph和popular才收集好整套。

 

这是我第一次看英文书看到如此入迷。

虽然英文退步了,可是还可以看懂故事啦。

也可能因为basic是爱情故事,词汇没有harry potter那么深,而且书的排版很不错,字不会太小,还有很好的空间感。

stephenie meyer真的很会写,即使是爱情故事(还有一点action),剧情还是很紧凑,会让人一直追看下去。

 

本来有想过买中文版的,可是到书局翻阅过后就打消这个念头了。

价钱是贵到,还有翻译实在让我无法恭维 。

然后没有忘记我的目的是要增强英文,所以就狠心买下原版的。

 

我说狠心是因为,我其实不抗拒看英文书。

只是我很不喜欢再循环纸张 。

我觉得用再循环纸张印刷的书本很难收藏,因为很快就霉掉或者蛀掉了。

偏偏大部分英文书就是用再循环纸张印刷的。

所以,我觉得买英文书不值得。

 

不过买了这套twilight saga之后是有改观啦。

毕竟再循环纸比较环保,而且英文书通常都很厚,如果用白纸印刷的话会很难阅读(太重了)。

 

跟电影相比的话,小说还是比较精致。

电影毕竟无法把小说里的每个小细节都呈现出来。

我本身觉得先看电影的坏处是,被局限的想象力。

像edward、bella和jacob的长相。

还好我只看了twilight movie,哈。

 

有新闻说new moon movie已经在开拍了,而且dakota fanning将会出演jane这个角色。

星光闪闪,好期待。

 

很多人都会拿twilight saga跟harry potter比较。

不过我觉得要比较苹果和梨的话很难啦。

twilight saga描述吸血鬼与人类的爱情故事;harry potter是关于巫师们的奇幻世界。

若硬要归类在一起的话,应该说都是范特西型的小说吧。

 

肯定的是,我下一个目标绝对是harry potter,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