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要说的故事,不过很长很长,阅读前请储蓄你的耐心。

 

有鉴于第一个工作面试的失败,我考虑过很多因素,所以没有把所有的事情都说明。

其实,在我获知我第一个工作面试失败的时候,我得到了另一个机会。

这个,我必须说,我欠多尼先生太多。

 

他回我的email说,我TPM Executive的工作面试不成功,不过他觉得我不错,想介绍我去应征design engineer or process engineer。

当天我的心情其实已经落入谷底,不过我爸妈说得对:反正我在家,就去玩一下咯,不必给自己太多压力太多希望。

或者我真的想雪耻之前的表现,就答应去应征design engineer。

 

收到通知后,距离interview的时间还有三天半。

这段时间里,我扒开自己的伤口,重新审查自己的缺点,我不想带着它们回去interview。

每一天都在反复假设还有思考应答的方式,像个疯子。

 

终于,上个星期一,一个人开车到unisem。

抵达目的地的时候才下午一点三,我的面试是下午两点。

在车里听歌吹冷气冷静思绪,我已经开始感觉到压力。

lunch time的关系,公司里面的员工一大批一大批进出大门。

我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感觉很害怕,不想进去interview了。

第一个interview给我太大的打击,自我感觉优良又怎样,我最后还是被狠狠地刷下来。

 

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进去咯。

guard house还是没有我的名字,重点是我连list都没看到,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个人竞争这个位置。

滚进waiting room填form,然后翻开我planner复习日文,我是傻子。

这一天的waiting room很拥挤,不过只有我一个华人。

这是我第一个用email沟通获得的interview。

我又在想,会不会这一次真的没有人来叫我了,大家都遗忘了这个interview。

 

下午两点钟,有人叫miss loh(我)进去等了。

我一个人进去visitor room等,这一次没有人掉钱包了。

然后,有个人滚进来,我没看到是谁就听见他说:hi miss loh, how are you?

有一点尴尬,我收起我的planner,跟他说i'm fine。

 

多尼先生跟我brief一下等一下interview我的人是谁,大概是怎样的人,然后希望我可以show my interest for the position,他会尽量帮我。

说实话,不管他是不是真的保得住我,多尼先生真的派了颗定心丸给我。

然后,多尼先生又溜出去了。

 

大概两点三,多尼先生跑进来领我进去HR interview,不过跟上一次进的房间不一样。

房间里面坐着一男一女,看起来很年轻,像我们的senior酱。

男的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起阿多,不过是白版的阿多,眼睛很大,很深的双眼皮,戴着一副眼镜。

女生很小一只,单眼皮,离子烫的长发。

 

严格算来,其实这才是我的第一个interview(engineering post)。

这两个interviewer的眼神很恐怖,就是眼定定看着你,闪都不闪神那种。

男生发问的问题比较关于我的self introduction,像我的final year project,ISO和internship。

女生就比较常发问假设性的问题,例如你在supervisor和colleague之间扮演什么角色、你有没有打算念master等等。

 

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个笑料,虽然我已经跟好几个人说了,但是只有家仪猜到。

那个女的interviewer说,人人进来interview都说自己有多好多勤劳,那么你要如何证明你跟别人不一样。

猜猜看我怎么说?

嘿嘿……

我说:try me!

哈哈。

佩绣听到我说这个在电话里笑到快断气。

还记得当时候我们第一次听到也是笑到倒地。

谁会想到how to get myself employed那个gas的lecturer那番话会那么好用啊?

我觉得interviewers也有炸到的感觉哈哈。

 

interview半个小时后结束,多尼先生说他会尽快通知我消息,然后送我出门口。

他说我表现不错,我说very scary。

 

然后我就开始等,等电话,等email。

星期二电话没有响再加上我家人其实都失去了耐心,星期三的时候我就发了一个email给多尼先生问他结果如何。

结果多尼先生没有回应我的email。

星期四跟家仪通电话,我才懂他们公司这两天在audit,大家忙到死,不过她也真的没什么看到多尼先生。

星期五我决定call过去,结果某个接电话的女人说多尼先生请假。

……

我想我是注定要抱着忐忑的心度过这个周末的。

星期日的霉事在前一篇已经说了。

我记得我当晚还梦见多尼先生email我说我应征失败了,很真很恐怖。

到了星期一,我以为我可以得到回应,我也急需这个回应。

因为,如果我得不到这个位置,我就要走我的backup plan了。

结果,一整天我拨了三通电话过去HR。

 

第一通是某个华人女生接的,我家05的电话线有点吵杂,听不太清楚对方讲什么。

我pardon几次后,那个女生跟我吼说:tony is not in the office now!

fine。

这么说,tony应该是回来上班了。

我想或许他没有收到我的email,就重新再发一封给他。

 

到了傍晚五点,我拨第二通电话给多尼先生,接电话的是一个很有礼貌的马来女生。

她说:tony is on leave now。

吓?

我整颗心冷掉,不过还是不放过她,问她她懂interview的成绩吗?

她说需要2到3个星期process,老掉,我问错人。

 

挂了电话,我才发现我没问多尼先生on leave到几时。

所以又拨第三通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华人女生。

她可能被我说的话吓到了,她说:tony is not on leave, he is mc!

我就说ok,我想知道他mc到几时。

她说:don't know, you call back tomorrow la!

!@#$12345......

 

我的心情到傍晚五点半的时候已经到了一个顶点,我跟我爸妈说,不要再烦我,我要去跳楼了!

然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我不了解。

为什么?

我只想要一个答案,yes or no。

我是想进这间公司工作,但是也不是说我非得进这间公司不可。

我很担心如果再被拖着,我会失去第二个机会。

现在找工作已经很难了,如果我再不抓紧机会,我再找不到工作该如何是好?

还有,这个世界根本就是存心玩我,streamyx发神经,很多人都在上班,我根本找不到援助。

 

后来跟同学永强msn,跟系友家仪念慈通电话,我的心才沉静了一点点。

然后,我决定再等一天。

我知道当我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又从牛角尖走出来了。

其实我该做的都做了,其他的事我也不能怎样控制。

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难过那么难受?

 

然后是今天,我没有抱什么希望。

反正多尼先生已经请假六天了,再请多一天也不足为奇。

结果,早上八点多的时候,我收到多尼先生的email。

i'm shortlisted!

 

说实话,我的心情是挺平静的,松了一口大气。

多尼先生说,我是被选中了,只是department阿头说希望我八月才过去,然后希望我耐心等待,他会尽快再告诉我详情。

这一刻,我是有一点惭愧。

之前好像弄到人家部门人仰马翻的。

不过后来我收到家仪的电话后我就懂了。

 

多尼先生有事打电话给家仪,家仪就趁机质问他说为什么他没有回我的email。

她说:我朋友都担心死了。

多尼先生说他在家里跌倒撞伤了头,才请了这么多天假。

他跟家仪说请放心,你朋友是人才,人才不会逃过我眼睛的。

……

 

这段等待的日子很煎熬。

反复思考interview的内容,还有interviewer跟我讲的话。

开始觉得自己很渺小,还有质疑自己的能力。

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我好像开始了解神经病是怎样发生的。

 

我想,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我是很迷信啦,我在这个本命年里所有的事情真的是诸多不顺,不过到最后也未必说达不到目的啦。

我想,上天其实是在训练我的耐心。

只是,我真的等到快毙命了。

拜托,接下来我真的拜拜一切可以顺利一点,我的心脏可以撑久一点。

 

感谢我的贵人多尼先生,一直在给我机会。

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这阵子超多人跟我讲电话怕我寻短见。

感谢念慈家仪佩绣永强家进君婉瑞晶如卉洧漳。

 

最后,我终于找到工啦!

希望我的好运可以延续在其他的朋友身上,让你们也心想事成!

 

p/s 1:如果这个offer再出什么差错我就可以去撞墙了,然后我不会忘记诅咒他们的,哈哈。

p/s 2:此design engineer非我们那种plant design engineer,我没有那么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