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多尼先生的电话,我的假期终于宣告快结束了。

 

老实说,如果不是因为家仪,我想我可能已经跟念慈做同事了。

谁会想到一个工作应征可以变得那么棘手?

如果不知道实情,我会认为自己无望,然后应该是另辟天地的时候。

 

人很矛盾。

我好像开始舍不得这个假期快结束了。

上一次多尼先生只是通知我shortlisted,还没有下正式通知的时候,我爸说,我看起来有点太平静。

他说:我以为你会说,yes,我得了!

说罢还比那个yes的手势。

老掉。

 

我也觉得自己很好笑。

得不到的时候恨得牙痒痒;得到的时候又有一点呆滞。

事情如愿的时候,好像又没有了目标,整个人空掉似的。

 

无论如何,还是很庆幸可以终止掉无止尽的等待。

这一次真的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

moving on之前,我想是有必要重整自己的思绪的。

 

毕业后常思考的问题是,如果时间可以倒流,还愿不愿意回到UTM。

虽然在最后一年我们都常讨论这个问题,而且答案理所当然是no。

如今大家如愿以偿离开了这个鬼地方,我想知道,你们还是坚持这个立场吗?

毕业了真的有解脱的感觉吗?

 

如果我说,我愿意重做psm和plant design,你们会说我疯了吗?

回来家里快三个月了,不说等待interview的煎熬,我觉得自己已经融不进从前的生活了。

在大学的四年里,磨练的不只是学问和人生经验,还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模式。

所以,很想念UTM的生活;很想念K9;很想念我的系友。

我也知道我在大学里的自由不是理所当然的。

无论是在家或是大学,爸妈其实都间接和不间接地参与了我的生活。

再次矛盾。

 

我记得c02的senior雄杰和crystal跟我说过,毕业就等于你死掉了(我忘了怎么个说法,意思大概是这样)。

因为你的人生变成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很难再去学什么看什么工作之外的东西。

这个说法变成一个阴影一直罩着我。

我常说,我其实是很喜欢念书的,我不想跟知识脱节。

 

以前还在念大学的时候,喜欢weekdays没有课的时候出门。

仗着自己是大学生,shopping不用跟别人挤,看电影又有优待。

花钱花得爽快,想象不到赚钱的辛苦。

这三个月里都是迁就父母周末出门,我真的是culture shocked(可以这样说吗)。

想看的电影永远买不到票;shopping complex的冷气永远不够冷。

我舍不得大学生这个身份,还跑去看我的matrik card上面有没有写截至日期,哈哈。

 

我知道我很窝囊。

我知道温室已经容不下我这个大花了。

 

我要安全感。

uncertainties让我很却步。

 

小的时候,什么事情都被安排好了,follow准没错。

可是,

到了form 3很迷惑,为什么成绩好的学生一定要进science stream。

到了form 5很犹豫,应该念form 6还是college。

到了form 6很彷徨,应该念喜欢的科系还是有钱途的科系。

到了大学很茫然,应该当工程师还是实现梦想。

 

然后现在是找工作,没有公司call for interview,烦。

去了interview没有回应,烦。

得了position之后担心是怎样的一个工作环境,烦。

 

我觉得,tanjung rambutan真的可以预留一个位置给我了哈哈。

虽然念慈爱说:船到桥头自然直。

还是无法不胡思乱想。

 

我这个症状算不算更年期啊?

从大学生到打工族的更年期,呵呵。

 

我写一下下半段的故事吧。

上个星期二收到多尼先生的email说我已经shortlisted,过两天会正式通知我之后,我其实没有再收到任何email和电话了。

我这一次没有发神经,因为第一多尼先生已经给了我一个答案,第二家仪说多尼先生又请假了。

我整个是宇宙超级无敌老掉。

这个多尼先生不会真的头壳敲坏掉了吧?

不过,还是少不了担心,怕有变数什么的,毕竟正式通知还没有下来。

 

就这样,一整个星期没有回应。

到了这个星期的星期一,多尼先生发了一封email给我,跟我说他这个星期会process我的application。

然后是今早在客厅上网,有小播音乐,结果仿佛听到手机在响,跑进房间一看铃声已经停了,重点是这个miss call是05的。

我当下是愣掉,好在手机不到十秒又响起来,然后又是当头一句:hello, do you still remember me?

我觉得当HR的就这个人最开心最搞笑的。

 

所以,下个星期我就正式脱离大学生的身份,变成社会大学的菜鸟啦!

may god bless me。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