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五年六月六日,我投以全心的專注,準備在我長達七個月的悠長假期被畫上句點之前,留下最美麗的回憶。
這一趟五天四夜的馬六甲之行,從planning到實行,都由我們全支隊友親力親為,務求達到最完美的效果。雖然中途有一些小風浪,不過最後還是有驚無險地完成了整個task。
天氣晴朗的中午,我們一行人:Wai Ying,Vkean,YM,金牌,泰山,小茱還有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可能只有我而已^o^)登上了巴士,開始一段未知(現在知道了;P)的旅程。
依照計畫,為了節省旅程費,我們先到KL落腳,在Vkean的大學家住一個晚上,第二天再啟程到馬六甲。
第二天早上,由于人數龐大,再加上只有一輛轎車,我們只好兵分兩路,各別往目的地前進。
偉大的YM及金牌委屈求全,比我們早兩個小時乘搭巴士出發,本人在此對二人致崇高的敬意。^^
兩個小時的車程后,我們終於到達了歷史悠久的馬六甲。
把行李放到導遊先生Richard家后,Wai Ying再駛車去接YM和金牌。
集合完畢,大伙兒肚子都已經餓扁了。
于是,一伙人包括導遊先生一號Richard及導遊先生二號阿Wee兩輛車前往〈和記〉食用馬六甲聞名的雞粒飯。
雞粒飯其實就是雞飯搓成魚蛋形的飯粒,以菜肴的方式呈獻在桌上供食客品嚐,你愛吃多少就夾多少。
當然,除了飯還附加一碟菜肴和一碟雞肉。
雞粒飯味道上其實跟雞飯差不多,理所當然是有一些小差別啦(要不然為什麼要另立門戶),其中搭配的醬料辛辣帶酸,蠻特別的。
吃過午飯,我們前往我們的第一站:荷蘭村(或是紅屋)。
馬來西亞一九五七年前曾被荷蘭人統治過(恕我善忘,我最討厭歷史課),而紅色的建築物是他們遺留下來的歷史證物。
逛了所有的教堂,博物館等紅色建築物,再逛逛神廟,大家都累壞了,就到一間燕窩店喝喝糖水,休息休息。
到了晚上,大伙兒就到著名的〈佳必多〉餐館食用晚餐。
這裡吃的是沙爹,就是一種像肉串的食物,配搭特有的醬料,只是除了肉串,當然還有很多食物像蟹肉,蝦只,鮑貝等等。
特別要說一說醬料,裡面有好多花生碎,還是一面燒開一面吃的呦,就像熬湯一樣。
所以說,醬料的味道在熱火的輔助下完全滲透進食物中,真是說不出的美味~^^
吃完后,我們就到海邊走走逛逛,然後到一間民餐廳聽歌喝茶。
第一天的行程總算告一段落。
第二天,大伙兒睡到日上三杆才爬起來。
洗刷完畢,吃過brunch(breakfast與lunch的縮寫),我們就到另一個目的地-位於Alor Gajah的water world。
顧名思義,water world,水之世界,當然是玩水囉。
大伙兒與水搏鬥了整個下午,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匆匆在Tampin用了晚餐,我們就回去馬六甲到新加坡人常去的Mahkota Parade逛逛。
逛完了又到馬六甲的街上走呀吃呀,第二個晚上又結束了。
第三天依舊睡到日上三杆才起床,太累了嘛。^o^
洗刷完畢,吃過brunch(不必我多加解說了),我們就到著名的Tan Kim Hock土產店購買手信。
買好了,大伙兒就到外面叫了cendol來吃。
Cendol嘛,其實是素食,那麼好吃的糖水,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會把它聯想成青虫。
三天兩夜的旅行就這樣隨著cendol的香甜稍縱即逝般就快結束了。
我們懷著不舍的心情,與兩位導遊道別后,便踏上歸途。
在此特別感謝Richard,阿Wee,Mark還有Mak。
謝謝Richard讓我們住你家還帶我們到處逛,你是稱職的導遊。
謝謝阿Wee出車子載我們到各個目的地。
謝謝Mark讓出房間讓我們睡。
謝謝Mak出車子,還陪我們玩水(雖然你不會游泳)。


粒粒皆珍貴的雞粒飯。


一片紅景,煞是美麗。


英倫美女~beauty and the beasts hahaha;p


愛玩偷拍的ym。


全隊隊友,後面的是A Famosa古堡。


船型博物館,我是海盜!!


燕窩店的糖水有什麼不同?


讓人垂涎三尺的satay celup~


before and after~杯盤狼藉的畫面 。


歡迎光臨!


我的美撲死(pose)!^o^


青色的虫虫,其實是cendol。橘色盒子是榴槤口味的,黃色盒子是椰子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