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四月的几号。
没完没了的考试周怎么看都还不愿意结束。=(
好不容易熬过一半的科目考试,大伙儿终于有一个星期透口气的时间。
机会难得,咱们几个系友就乘搭德士出校园用晚餐去。
填饱了肚子,大家又“顺便”到附近的购物广场购买挑灯夜读的必需品-零嘴。
回到宿舍,一踏进系友的房间耳际即响起熟悉的音乐。
熟悉的感觉由心深处冉冉升起。
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就像歌曲的名字一样-at the beginning。
感觉回到了开始的原点。
我跟室友说我找了这首歌好久,惊觉原来她也在找同一首歌。
跟系友取了一个copy,回到房里一遍又一遍地聆听。
脑里闪过回忆,感觉依旧,只是richard marx和donna lewis录影带里的表情已经被糊掉了。
怎么想也想不起来。
人都很善忘的吧?(还是只有我呢?)
还记得小时候常爱对老妈问长问短的。
尤其是老妈小时候的记忆。
老妈总爱说那么久的事了早就不记得了。
当时的我超不快的,怎么会忘了呢?
我以后绝对不会这样,心里暗下决定。
只是现在的我到底怎么了?
我忘了昨天、忘了前天、忘了目标、忘了自己、忘了最初的梦想、忘了最初的美丽。
我真的很懊恼。
回到家里已经一个星期了,我却什么都没做到。
总觉得自己像只迷失的羔羊,找不到人生的目标。
昨天晚上翻开昔日写下的日记,发现自己竟然忘了曾对自己许下的诺言,更甭谈兑现了。
原来我一直都踩在原地裹足不前。
原来这几年来有一部分的自己从未成长过。
我真的很累,被自己折腾累了。
一次又一次,我将自己陷入见不着底的旋涡,再奋力地挣扎求生。
反反复复,重复了一次又一次。
我真的很痛恨我自己。
常常质问自己,为何最终都会陷入这种局面?
是沿途美丽的风景,抑或是我的终点根本就不在顶端?
疑问最终回到了原点。
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吗?
The road not taken,我中学时刻印象最深刻的一部英文文学作品。
另一个路程将成为我心中永远的遗憾。
痛恨自己一直回头看永远都到不了的地方。
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有时侯真的希望人生的道路上根本就没有分岔路口,至少我不会对我的人生有遗憾。
我承认我眷恋过去的平顺、过去的美丽。
甚至有时侯怀疑我就是被这些回忆绊住了,无法趋前迈进。
不是不曾安慰自己,甚至鼓励自己。
这就是人生,向前走吧,未来正等着你。
只是路途中屡次的跌跌撞撞让我也跌掉了面对未来甚至一切的信心。
我还能够掌控我的人生吗?我可以吗?
我真的很害怕有一天当我的信心都瓦解掉的时候,我甚至连呼吸的勇气都没有。
让思想沉淀了一整个晚上,心里默默下了决定。
只是这一次我还能站起来吗?
我不敢去想象遥远的事情。
明天,又是一个自我催眠的开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