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自己的成长过程
其实还算平安长大
没有什么大病
不过
牙齿的问题就像跟屁虫一直跟着我
怎么甩也甩不掉


还记得小时候
我的牙齿还算整齐
后来换牙齿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
门牙就是很大两颗
然后还有少许突出
就像兔子牙
老妈说我的问题不算严重
也没影响发音
所以也没让我戴牙套


后来进入小学
校方就派一些表格
大概要家长同意
让学校护士帮忙检查牙齿
老妈当然是同意咯
FOC喔
只是没想到
那可是让我陷入了漫长的噩梦中
到现在梦都还没醒


我不知道是护士太闲
还是我的牙齿太烂
我从小学就开始了我的补牙生涯
护士有事没事就抓我去补牙
结果把我的大牙大概都补光了
黑黑的怪难看
后来嫌护士补到有点疼
就到私立的clinic去补
可以要求医师打麻醉针减轻疼痛
大概每年都会见这位医师一次吧
这么一补就一直补到中学了


说说这位医师
对他是又爱又恨
爱是因为他懂病人怕疼
恨是因为他太爱钱
他常常自作主张替病人补药
要病人再复诊重补
问题是复诊还是要收费咧
我听别人说别的医师都没有这个样子
复诊应该是免费的
还有
我怀疑他故意把牙齿的缝裁大
让牙齿变薄
那么牙齿就容易变坏了
(我现在面对的就是这个问题)


我永远都记得
我失去第一颗牙齿是在2002年2月5日的下午
(牙齿已经裂开四分之一不能再补了)
那年我才十七岁咧
后来大概两年后吧
我又失去了第二颗牙齿
这两颗都是大牙咧
真的很心痛
吃东西都咬不太碎了


其实我知道我不能净怪别人啦
因为自己小的时候
其实还蛮懒惰刷牙的
应该是到了中学吧
才有睡前刷牙的习惯
再加上遗传老妈的不良因子
(我妈的牙齿也是很脆弱)
牙疾才会在我身上施虐
真的很担心我的牙齿
当我三十岁的时候
牙齿会不会都掉光了呢


不是没有想过说去戴牙套
一是为美观
二是为健康
我的牙齿就是不整齐
所以才会积细菌破坏牙齿
可是戴亚套的那笔费用对我而言有点庞大
也不好意思跟老妈要求
所以想说
毕业出来工作后再来想办法
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太迟了
也有想过以后牙齿都种过就没有烦恼啦
不过听说费用更多
还要开刀咧
真恐怖
还想过像舅母一样把牙齿都拔光戴假牙好了
不过听老妈说假牙咬食物没什么力

真是烦咧


其实有少少怨老妈
看我小时候牙齿像她的
就该让我戴牙套
延长牙齿的寿命

一切都太迟了


老实说
进了大学后
牙疾就没来烦我了
不过两年后今天的我觉得
它不是没来找我
而是在酝酿着另一个风波
最近开始感觉到牙齿不妥了
真的很害怕我又会失去哪颗牙齿
而且我有磨牙的习惯
不知道会不会影响牙齿
每一天晚上会担心得睡不着
害怕哪一天被埋下的炸弹会突然爆炸


一直希望说
若人类的牙齿像头发就好了
掉了又长新的出来
那么我就可以一劳永逸了


哪位伟大的人愿意帮我改改gene
让我又重新长出牙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