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ah pid的这篇文章
我也有感而发
想说一下


关于她第一个朋友A说
blog是diary on internet
两年前我们101度编辑室的专题曾经做过这个课题
如果我没记错
blog真正的意义好像不是日记
不过
对我而言
whatever
我本身也是爱写什么就写什么

那么说回来
diary是私密的东西
放在网络上还算private吗
A说不了
可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blogging

我不太赞同这个说法
虽然我只使用过无名和痞客
不过我相信文章是可以用很多手法处理的
如果你不想让别人看到你的文章
你大可隐藏起来
如果你不想公开文章
却想让特定的人看到
就将文章锁码
又如果你不care 别人看到你的文章
就放公开好了

上面都是比较technical的东西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
blogger本身post文章的企图
我看过一种说法
也非常认同
就是
东西写出来放出来
其实就是想让别人发现看到


ah pid第二个朋友B说
科技和沟通的发展是相反的
所以只能把心情post上网
期待有人能够了解

关于这点
我深感其受
现实太残忍
人心有不忍
所以选择将矛盾的心情化为文字post上网

我本身的经历是
blogging有让我的另一个人格分裂出来
不敢当面说出来的
就写出来
我自己也不懂当语言化为文字
原来我也可以看起来那么多愁善感

至于沟通
我认为blogging其实达不到
blog其实只是一个桥梁
让别人更快知道你的想法
可是
你确定别人了解你的想法吗

所以
这个说法有点悲哀
可是我还是觉得说
bloggers其实还挺syok sendiri的
(自己爽)
充其量
blogging就是在满足说话的欲望
(当你发现现实中没有人了解还有倾听你)


最后是ah pid说的
express myself
这个也是我常在做的
曾经我把自己的悲哀都搁在这里
结果
很多朋友说我的文章太灰了

当时候的想法是
我想写什么是我的事
这里是我的地盘
可是后来有仔细想
朋友也是为我好
而且坦白说将悲伤写出来其实没有让我马上快乐起来
回头看还是一篇又一篇不快乐的回忆

所以我决定换个方式
也不是说我不把悲伤写出来
只是就换个方式
我自己知道是什么方式就好

我是那种即使不post文章
也会去开自己blog来看的人
没有主人的blog好孤单
所以只要上线我都会去陪陪我的blog

既然常来
我希望我来这里的时候
心情会很愉快
很开心
因为这里是我的天地

至于朋友有没有留言
坦白说这不是我最在乎的事情
因为就连我本身
我是很爱去看别人的blog的
我也没有留言的习惯

当然朋友有留言我是会去看啦


p/s:tyra banks说当你想哭的时候就哭出来
不要憋着
我觉得这个说法好
当你有烦恼的时候
想找人吐的话
就去吧
有时候你不开口
你又怎么知道朋友不愿意倾听呢
自己也个人闷着
朋友也会担心的
派血
ah pid
对你的文章作了这样的抒发
希望你不介意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