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调重弹,再来聊部落格。

写部落格快四年了,但觉得其实近来写的比较可以,之前都在乱写一通,呵呵。

 

我觉得写部落格其实就像branding,卖的是你自己的风格还有personality。

除非你根本不在乎,亦或是不想分享你的生活,只想写给你自己看,那么你大可不必在意这些,这些也不干你的事。

所以,我觉得成功的blogger让自己的部落格有辨识度。

 

我是最根本的blogger,只会写,是有略懂那么一点点的语法,可是我不会弄icon还是什么css。

所以,我要谈写作。

 

以前中学的时候上写作班,指导老师要我们参加中国湖南举办的一个散文诗比赛。

当时候的我们只懂什么是散文,什么是诗。

那什么是散文诗?

我们老师就印了很多散文诗让我们看,让我们分辨散文、诗和散文诗之间的差别。

还有让我们模拟里面的技巧。

是模拟其中一二技巧,不是copy paste整篇文章。

 

我觉得人大概就是这样,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切磋改进。

个体变化进展理所当然因个人特质不一样。

所以,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做的事情写的东西也会不一样。

除非抄袭。

 

我喜欢写,写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觉,自己的看法。

我希望利用不同的呈现方式,让我所表达的更接近我所想的。

因为我是我。

 

所以,我不喜欢别人抄袭我。

我写文章的方式,我美编部落格的方式。

我不是什么伟大的blogger,也没有很多读者,可是我有维护我自己作品的权力。

 

同一个type的template;

同一个手法描述一件事情;

甚至发同一篇文章,同一个字眼描述同一件事。

 

我太敏感?

为什么我看见的是自己的影子?

巧合?

时间告诉我,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巧合。

 

追求进步没有错,可是非得靠抄袭来进行吗?

 

我同意参考别人的部落格来提升自己的,可是不是像一块海绵,有什么吸什么,再回到自己的部落格原原本本的吐出来。

如果你真的是一块海绵,我建议你在写东西之前不要去看别人的部落格。

如果你无法不当别人的影子,那么我建议你抄袭手法高招一点:到处去吸收别人部落格的精华,这样或许会树立不一样的风格,别人也不会发现。

 

或许你根本就不想以真实的你写部落格。

blogger跟自身分裂,这个挺有讨论的空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