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太出来是绿茶蛋糕吧,呵呵。

我这个闲人太太太太太闲了,没事情找事情做。

刚好老妈这几天搬了好几本食谱出来,看到这个就决定下手做做看。

对绿茶这个口味情有独钟,无论是茶、蛋糕、雪糕……

流口水了哈哈。

 

这个其实是绿茶年轮蛋糕(green tea baumkuchen)的recipe,就是有点像swissroll的蛋糕。

我这个人很懒,把所有的材料弄好后很干脆地倒进一个烘盘里放进炉里就算了。

反正方的圆的最后都要是要进肚子的哈哈。

 

蛋糕烘出来是很香啦,不过其实是失败之作。

老妈的面粉放进冰箱里雪藏不知道多久了,结果蛋糕发不起来,有点湿湿硬硬的。

然后我用的绿茶粉是teh boh的绿茶茶包,把里面的粉再怎么磨也磨不细……

没办法,小地方没有卖那种绿茶粉,唉。

 

虽然失败了,还是在这里分享一下recipe吧。

 

材料:

3个鸡蛋

60g 细砂糖

55g 普通面粉

5g 绿茶粉

35g 牛油(溶化)

1大汤匙 鲜奶

一小汤匙 芝麻

 

方法:

1. 将鸡蛋和砂糖放入搅拌机以高速打发成送白,拌入筛过的面粉和绿茶粉,加入溶化牛油和鲜奶,搅拌均匀。

2. 把面糊倒入烘盘里铺平,撒上芝麻,放入烤箱烘个8-10分钟,取出蛋糕待冷却。

 

p/s: 我擅自把芝麻换成杏仁片了,家里有材料。

 

是不是很简单咧……

 

 

这几天很多人一开口都说:我以为你在新加坡……

哈,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很懊恼,我说不是,不说又不是。

想跟你们分享我的心得,可是心思又一直在变……唉。

谁不喜欢新币啊?

只是发了那么多resume,等了好几天,一个回音也没有。

我也知道新加坡现在的行情,所以实在不敢轻举妄动,毕竟这样盲目地冲出去还是要找个地方睡觉还有吃饭,花费都是double咧!

所以,暂时压后了去新加坡的计划。

这几天开始找马来西亚的工了,真的有眉目了才在这里公布吧,我不想再发假消息了哈哈。

唉,总而言之,现实很残酷,到这个时候,什么梦想什么坚持都是假的,先给我一份找钱的工作。

我需要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