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醒来,差点被我系友的sms弄哭。

我的眼睛已经很肿了咧!

 

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已经好多了。

至少,我已经从牛角尖走出来了。

 

思考有很多个角度。

我在想事情可能是乌龟与海龟的问题。

人家要的是海龟,我这个冒牌货当然得靠边站。

或许这是好事,可能如果我接了这个工作,会淹死在大海里。

哈哈,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让自己看开点。

 

昨天晚上跟爸妈聊天,我爸说看到我哭很失措,很担心我被压力压垮,怕连他自己晚上都睡不着。

他说,从小我就是不必操心的小孩,他们只管担心我弟。

现在情况居然倒转了。

说到我和我妈眼红红。

我爸的死穴就是女人的眼泪,哈哈。

他有一直强调说,家里不等着我开饭,工作就慢慢找吧。

我只希望他们记住他们讲过的话,不要犯失忆一直换脸。

有时候,你们不知道你们的关心在我们的角度看来是一种伤害。

我们需要的其实是一点私人空间。

 

多尼先生没有让我失望,他真的给了我一个答复。

我可以close case了,然后还20分给他。

我不知道善良的人其实也可以伤人这么深。

他那句你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工作真的是害惨了我。

他跟我说,you are good,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话。

我在想,你interview过这么多人,你会记得我这个(落败的)女生吗?

 

应该有人会觉得我很多余,才第一个interview就这样,别人去了七八个失败了都没说什么。

我只能说,个人标准不一样咯。

严格来说,我算有自虐倾向吧,用很严厉的标准衡量自己,偏偏自己又不是很有料,很不要脸。

有人会觉得我在胡扯,可是我真的觉得这种东西是天生的,是直觉。

我也不想这样。

 

这件事情让我重新思考我的方向。

或许,我永远也脱离不了工程系。

我们活在一个看文凭、很现实的社会。

我有想过,如果真的找不到工作,或许我会去拿master。

可能是受龙应台写给安德烈的家书影响,不够优秀不够厉害,我们要怎样跟别人竞争出线?

我们是要站在高峰上,还是被压在脚底下?

如果人生是游戏,这就是游戏法则,每个人都得玩。

 

就个人感觉而言,我甚至在思考还要不要待在怡保。

真的很想念南马。

虽然很乱,可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很乱的生活方式,在很乱的生活里寻找一些小乐趣。

我爸妈不小心透露了他们的心声,他们不希望我到离他们那么远的地方工作。

我不知道是因为担心还是花费的问题。

 

至于我个人目前的计划,继续找工咯。

希望可以在毕业典礼前找到一份工作。

本来想说可以在毕业典礼前得到第一份薪水最好,可以支付所有去参加毕业典礼的费用。

可惜这个愿望来不及实现了。

我爸也有表态说家里两老又不是没有工作,他们付得起。

他们不懂,这是我们做孩子的光荣:邀请父母到毕业典礼观礼,而且不让父母花一分钱。

 

总结一下,我人生中第一个job interview的结果让我很难过。

可是,我看到了很多在关心我帮助我的人。

谢谢你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