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寫 the making of...是因為有朋友看不懂。
故事與character其實早已設定好,就是不知道該以什麼方式呈現。
原先在腦里的草稿風格與mini show實在是兩碼事。
所以說,我覺得故事其實有它的生命力。
剛開始擬定好的寫法怎麼寫就是越來越偏離原來的軌道。
朋友聽了說那要看你澆什麼水,施什麼肥。
我不否認他的說法。
只是我們能夠決定一棵植物長几片葉子嗎?
這就是我所要表達的。
我覺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澆以更多的用心,施以更多的愛心。
讓它長出更多,更茂盛的葉片。
Mini show共分成四個part,表達著四樣東西,應該說是階段吧。
朋友老說看不出來,可能是我功力不夠吧。^0^
Part 1 很容易就看出來,我要說的是“開始”。
“戲票”是賭注,“旅程”是關係。
旅程的開始,我們都是抱著無比期待的心情。
開心或失落是旅程中或旅途結束的事。
Part 2 我要表達的是“曖昧”。
有東西發酵了。
更簡單的說法就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他們之間的事,就連自己也不知道,未察覺到的事。
Part 3要說的是“適應”。
渾身不自在,因為你不在身旁。
什麼時候你已融入我的生活?
原來你早就變成了我的習慣。
Part 4 要表達的則是“默契”。
無論發生什麼事,不要理我們。
颱風,海嘯,地震......
那也是我們之間的事,我和他都懂的事。
Part 1&part 2還蠻好寫的。
尤其是part 2,文字像泉水般嘩啦嘩啦傾瀉出來。
到了part 3就開始遇到瓶頸了。
Part 4其實是原訂的part 3。
可是少了part 3,故事的邏輯就不能成立了。
朋友說,他比較喜歡part 1&part 2。
為什麼part 3不讓他們在一起呢他說。
嘿嘿,有時候故事不必寫得那麼明的。
我覺得應該要讓讀者有想像空間,那麼這個故事也會變成他or她的故事。
誰說他們是朋友?誰說他們沒有在一起?
結局可以因人而異。
另外一個朋友問這是不是你的親身經歷,一些你現實中未能實現的事。
看不懂的朋友說:作品的完美比例是三分真七分假。
嘿嘿,妳說呢?
我只能說,當妳開始創作的時候,妳自然就會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