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在清华大学念书!!

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晴

台中 > 台北


今天是我们formal visit的第一天,而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位于台中的顺天堂药厂。








这个家药厂规模真的很大,员工也很亲切。

突然松了一口气,终于遇见会说流利英语的台湾人了!

我想我的马来系友尤其这么想。

我们去参观了他们的lab,途中有关人士向我们解释制作的process还有使用的工具。

没想到这家药厂竟然有外销到马来西亚,看来我该到pharmacies check一下了……^0^

买了好好喝的茶,拍了大合照,我们就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了。

在这之前,我们先到高速公路的中停站用餐兼休息。

我在这里买了好好吃的太阳饼,可是真的好贵哦!!

除此之外,我还尝试了超大颗超硬的糖果。

用餐完毕,我们就往新竹的清华大学出发。





迎接我们的是College of Life Sciences的dean,数位教授以及学生(Dean Pan, Director Yu, Director Chiang & NTHU Students)。

老实说,我们真的有被吓到的感觉,没想到我们会获得如此隆重的接待。

好感动~

首先是关于清华大学的介绍,再来是我们大学跟贵校的交流,主要是针对student exchange之类的。

老实说,我没听很进去啦,有点紧张,不过他们好像有做fly brain方面的研究。

那个会议室真的很class,walau~为什么别人的大学这么棒?!

接着,清华大学的学生代表带我们校园小逛一下。





好喜欢这里的环境,还有室内泳池咧!

我们怎么都没有……=(

需要注明一点的是,清华大学是全台唯一一所拥有nuclear reactor的大学,也因此大学内是有警察局的。

差一点忘了,那位当我们tour guide的学生有跟我们说一些故事。

第一个,他们大学里面有一个湖(忘了是什么湖=p),若男生约女生在这里见面,湖边的天鹅都往男生追赶的话,这就说明这个男生是个花心男。

第二个,据说从前有个女生约了一个男生中午十二点在这个湖边见面,结果不懂发生了什么事情,男生最后并没有出现。

女生因为等不到男生跳湖自尽了。

从此以后,每到中午十二点,湖边就会传来一把声音问说现在几点了。

若你听到的话请装作听不到,也不要回答。

因为若你回答了,你将会跟着那个女生一起消失掉……

很恐怖吧?!

连我都起鸡皮疙瘩……


其实这个学生还有跟我们说很多故事,只是我手上的照片不齐全,下一次再上来edit过好了。

说说这个学生吧,感觉上他人还不错,蛮亲切的。

只是由于时间紧凑,还没来得及怎样交流我们就得说拜拜了。

照了大合照,我们就离开清华大学到台北去了。

途中,senny念我们是half leisure的trip没太多时间闲逛上,请了大家吃台湾土产-凤梨酥还有绿豆糕。

除此之外,senny还请我们吃肉干、肉丝还有肉条。

Senny人好好哦~^^

这个晚上到回去马来西亚为止,我们都住在西门町的饭店里。


其实好像也不是饭店咧……

总而言之,就是no star就对了。

不过location很strategic,只要走下来就可以逛西门町了。

旅行社的人其实还蛮设想周到的。

鱼与熊掌不能兼顾啦……

在麒麟厅用了晚餐后,我们就去check in。

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就到西门町逛逛去。




西门町其实就像我们马来西亚的茨场街(Petaling Street)。

不过它比茨场街整齐、干净、美丽。

Shopkeepers也比较友善。

看着眼前的西门町,心里奇怪的感觉又浮上来了。

这就是我常在电视上看到的西门町吗?

西门町果然是台北的旺区啊,满街都是帅哥美女,让人目不暇给。

不过mei mei此时道了一句很现实的话:他们真的很会花钱。

逛来逛去却什么也没买,最后决定去吃KFC,口味都是在马来西亚找不到的。

吃饱后,西门町也开始打烊了,我们也只能回去休息了。

Walau~

才晚上十点半咧!

还是比较喜欢台中这个不夜城。






小不同3:

系院在马来西亚叫faculty,在台湾叫college。

College在马来西亚其实是指宿舍。

至少在我的大学(UTM)是这样。




小不同4:

当senny跟我们说台湾已转入夏天的时候,有一点不可置信的感觉。

are you sure?

天气很凉快耶!连阳光都是暖暖的......

在西门町的时候天气更棒,冰冰凉凉,人潮汹涌都不会热不会流汗。

只是这里的空气比较干燥,害我鼻子痒痒的。

至于马来西亚的天气,只要你站在阳光下三秒钟,你会觉得阳光根本就想要谋杀你。

这才叫夏天吧......




大知识5:

由于清华大学与交通大学其实有一个边界是相连的,所以这两所大学有时候会共用facilities。




大知识6:

凤梨酥是用什么做的?

不是凤梨哦,是冬瓜!

导游senny说其实很多台湾人都不知道这个。



大知识7:

台中的商店早上是不营业的!

他们都是下午四点左右开始营业至三更半夜。

我喜欢~

哈哈~^_^




大知识8:

台湾的电压跟马来西亚不一样,台湾好像是110V,马来西亚好像是240V,总而言之不一样就对了。

因此若要charge电器记得用变压器!

还有一个,台湾的插座是两个孔的,马来西亚的则是三个。

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