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 Boleh!

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晴

台北


今天是我们formal visit的第二天。

用了早餐,早上九点多,我们就抵达国立台湾大学生物产业机电工程学系(Bio-Industrial Mechatronics Engineering)的系院。

一踏进campus就觉得台大好像还蛮旧的,应该是历史悠久的关系吧!

出来迎接我们的小姐带我们到一个会议室去接见dean,chairman of department还有professors。

听了大约半小时的解说,我们就兵分两组去参观这个系院的4个lab。

带领我们这组的professor人好好,而且看起来很年轻,一点也不像五十多岁,还很健谈。

Under他的学生应该很幸福……

只是,我竟然忘记了他的名字!!

Sh*t!

我怎么会忘了!!TT

brochure里面也没他的相片,呜~





至于这些lab呢,老实说我记不太清楚耶。

一是因为本小姐真的老了,记性不太好。

二是senior mei mei说我们2nd year还没学到这些东西。

印象中有maturity rotation,sugar cane bagasse,soldier crab还有海藻的研究。


至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研究海藻的那位研究生。

感觉上他好年轻哦,跟我们同年似的。

而且人比较亲切和健谈。

参观完毕,大家就回会议室用贵院为我们准备的午餐。


我敢说,这是我们来台后最美味的午餐!

好幸福哦,终于吃到比较合我们口味的台湾食物了!

一些seniors还开玩笑说,应该都拍起来,然后跟导游说我们要吃这样的晚餐。=)

吃饱后就是我们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我们准备了一场culture show想说呈现给台大的同学看。

其实大家也只是穿上马来西亚各族的传统服装唱唱歌、跳跳舞。

而我本身穿的呢就是malacca的kebaya nyonya。

顾虑到饭店房间空间有限,我们其实也只彩排了一次。

有惊无险下,我们终于完整演出我们的culture show。

恰巧的是,我们在这里遇见了三位在这里求学的马来西亚华裔,而且他们三位都来自johor!

其中一个女生超high的,我想她应该很想家吧!

看见我们就如同看见家人……


拍了全体照后,我们就被life science的人接过去了。






这里的professor也很亲切,跟我们谈了很多东西。

原来他也来过马来西亚!

唯一不解的是,他们竟然派了马来西亚的留学生来接待我们?!

这不是马来西亚与台湾的大专生所作的交流吗?

接着,我们又去参观别人的lab。

他们在做的研究包括shrimp,fly还有worm。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够分组个别参观其中一个lab,而我选择了shrimp。

老实我还真搞不懂是什么东西,什么protein又virus又DNA又CPR,不过mei mei说我们3rd year就会念这些东西。

参观完毕已是傍晚5点,由于时间尚早,senny就带我们到毛家公主去。



路途中还看见师范大学。

邵族的公主长得好漂亮哦!

在这里我们学习该如何辨认真假的蜜糖。

我是觉得这里的product很不错啦,只是我还只是个学生,cannot afford。

接着,我们就到台北茗茶去品茶,有乌龙茶、绿茶、龙眼肉茶等。

老板娘还教我们如何泡茶及品茶,只是这些茶的价钱实在是太贵了!-__-*

晚上八时,我们就到点水楼用晚餐。

台湾的食物真的不太合我胃口耶~

吃过晚餐后,大家就回饭店休息。

本来我们是约好一块儿去看spiderman3,不过阿seet他们又说想到忠孝东路那边逛逛。

心里有点贪心想说去逛了再回来看戏吧,没想到因为miscommunication,搞到气氛有点僵。

是我的问题吗?

我EQ很低是吗?

真的很讨厌当别人的messenger,那个mega large给我滚一边去啦!

人胖就算了,还那么难搞……f**k!

结果后来我们5个人:我、mei mei、伟漳、如卉还有阿kok选择去看电影。

NT280(>RM28)的戏票真的超贵咧!

我在马来西亚都可以看5场的early bird了……=(

不过台湾的戏院真的好大,椅子很舒服,音响也很好,只是没有carpet,都是naked floor。

看得我还以为spiderman都要爬出来了……-__-*

想回去谈谈早上的formal visit。

其实有一个小插曲。

当我们去参观lab的时候,那些学生/ 研究生都用英文跟我们作解释。

这也应该的,毕竟我们当中有一半是马来人,没什么不妥。

只是,当我们不明白然后用中文发问的时候,他们竟然用英文回我们!

English educated的jia lin耿耿于怀地说I was like telling you that I’m a Chinese but how come you answered me in English……

我想了很久然后是觉得说其实台湾的大专生/ 研究生很努力在说英文,这是好事。

只是我也想说虽然我们是MBC(malaysia born Chinese),我们还是会说中文的。

马来西亚华裔大概有70%都是会说中文的。

即使是像jia lin这样的香蕉人,他们不会写多少也会听会说。

真的很惊讶很多台湾人都不懂我们会说中文。

光良、梁静茹、曹格、张栋梁、林宇中都是“马来西亚制作”的啊!

我们其实也只是入乡随俗,想说让你们觉得亲切一些。



小不同5:

来台湾数天,发现自己竟然成了马路白痴!

台湾汽车驾驶座还有马路的方向跟马来西亚的是完全相反的,这我老早就懂了。

只是当自己亲身使用马路的时候才知道那种痛苦!

我怎么都不会过马路了?!

后来senny才告诉我们那个秘诀:凡是靠右就对了!

尤其是MRT,左边是让给赶时间的人的。

马来西亚正好相反,一切靠左就对了。

这还真是难倒我这个3/4左撇子……




小不同6:

作了几个formal visit不难发现台湾人说的是美式英语,而我们说的则是英式英语。

老实说,挺不习惯的,听得我耳朵很酸……

相比tanglish,我还是比较习惯manglish……

受不了太华丽的slang……

很不明白为什么台湾人"th"都念"s",谢谢你=thank you=sank you=沉你?

还有很多字后面的m和n都吃掉了......O_o

其实在心里大胆的作了一个推测:

说得一口流利美式英语的应该都是外国留学回来的,而说得没这么溜的应该是from local U的吧……

*tanglish = Taiwanese + English

Manglish = Malaysian + English




大知识9:

由于台北的空气比较不太好,为健康着想,大部分的scooter骑士都戴口罩。

很奇怪的是台湾人都骑scooter,我好像都没看到摩托车……

还有台湾的scooter真的多到吓死人!

senny告诉我们说是骑scooter比较方便,通常都是上班族还有学生在用scooter。

这情形应该不会在马来西亚发生吧……

要不然骑士下场会得惨……




大知识10:

邵族是台湾逐鹿的民族,又称美人部落。

重点是,这个民族的origin是from马来西亚!!

就连马来西亚前任首相敦马哈迪也曾到此一游。




大知识11:

如何辨别真假蜂蜜?

一,把一些蜂蜜倒进碟里,然后加入冷水。

若蜂蜜呈蜂窝形,那么它就是纯正的蜂蜜。

二,将装有蜂蜜的瓶子倒过来。

若有沉淀物那就表示里面含糖(不纯正)。

三,shake一下装有蜂蜜的瓶子。

若出现泡泡那就表示里面含水分(不纯正)。



大知识12:

珍珠奶茶已经落伍了!

请问台湾现在最流行的饮料是什么?

登登登登登!

是绿茶+yaku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