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第四天就让我遇到最不想遇到的事情。

我知道,事情不能每一天都很美好,可是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发生在我身上。

 

我的老板给我用一台laptop,偏偏就是没有mouse。

然后昨天其实amir有带我去MIS那边拿,可是负责人不在,就拖到今天。

今早跟老板拿laptop时老板跟我说叫我去拿一个form填了让他签,然后我就可以拿到一个mouse了。

至于这是什么form,他叫我问其他同事。

 

我问eunice,她也不太懂,问MIS的technician,他叫我直接去MIS。

大家都很忙,我就想ok咯,我自己去试试看。

结果,我被骂了。

 

详情我不想说,因为太复杂了,很多误会,我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

只是无端端被人骂,心里真的很不爽。

或许你的部门之前遭遇过什么,可是我是新人,当然什么都不懂。

总而言之,有苦自己知。

 

虽然发生不愉快的事,最后我还是顺利拿到我的mouse。

然后路上遇到tony,跟他寒暄一下。

我知道他其实想介绍我去住饼干的家,问题是我已经住在饼干家了哈哈。

还好我还有很好人很活泼的同事,请我吃糖果饼干的,一直讲话。

我的心有比较舒缓一点。

 

本来下午约好跟家仪出去吃饭,结果临时被通知说要拿我的badge去做东西。

所以最后不成,我一个人在cafeteria吃午餐。

 

然后sarah突然跟我说没有mask了,不能show我怎样做buy off。

所以,我就一个人在摸索autocad,amir也很好心,尽量帮助我。

就这样画autocad画到放工。

 

还laptop给老板的时候,他又抓我去讲话。

问题是,话题很奇怪。

他问我现在住哪里,是不是有开车,然后就放我走了。

我猜他一定想你这个大懒人,我还没放工你就溜了?

 

今天一整天其实都有跟家仪在email,我有大约告诉她发生什么事,可是也不太方便说。

她只是大概告诉我大公司是这样子的,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也只能笑笑赔罪。

我是觉得自己历经了那种everything has to be law by law的状况,只是这个law没有人跟我们说清楚,我们闯祸了只有挨骂的分。

 

我们部门是一个很特别的部门,engineer如果没有见client不需要穿太formal。

可是,我们的放工时间跟OT的没什么差别,饼干说这像是一种culture,老板没跑你敢走吗?

我其实不是很care不能准时下班,反正我又不在hometown,回到simpang pulai的家也不知道要干嘛。

 

只是,我如果继续呆在办公室也不是办法,我真的没有东西可以做。

回到房间躺在床上沉淀心情,隔壁正在冲凉的男人忽然大喊:我不会放弃的!

我想这个男人今天工作应该跟我一样不顺利。

有吓到,可是有为我的心注入了一股力量。

 

是啊,其实只是一件小事,我不可以老是耿耿于怀。

(饼干说隔壁的男人也是来这里工作的,只是他不是我们的同事)

唉,这就是工作啦。

welcome to the working hell!

 

7:37pm @simpang pulai

 

...............................................................................................................................................................................

其实写完这一篇过后,饼干call来叫我出去吃饭,那时候已经晚上十点钟了,他才刚放工。

不过我后来还是有出去。

一去到就看到饼干和另一个男的colleague。

我必须说,他的态度很不友善。

刚开始也没什么,到后来就开始训话说什么你们这些新人准时五点九就回家,想当年我们是新人的时候,没有人敢叫我们跑我们都不敢回……

我的心其实很不爽,只是一直在忍。

我知道有些话说了就收不回,我不可以再这么任性。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准时回家过?

而且这个culture饼干在我开始工作前就有一直在灌输我了。

然后饼干有问我说一整天都做了什么,我就说我在画autocad。

那个colleague就说一整天坐在电脑前干嘛,怕死以后没有机会对着电脑吗,以后对到你怕……

我一直憋一直憋,拼命地灌100 plus,连饼干都察觉到我话变少了。

或许我的脸开始变得很僵硬,那个colleague说话有放缓一点点,(假假)说讲了这么多,怕吓到我明天不敢去上班。

 

所以其实这一天我的心情很糟。

我讨厌别人诬赖我,自己还要忍气吞声。

我是念在你是长辈的份上,不跟你计较。

或许是忠言逆耳,可是我怎么看都像是你受了气发泄在我身上。

有话不能好好说吗?

 

饼干有一直在做和事佬说这个colleague其实人很好的。

无论如何,当天我的心情真的是烂到……

 

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太不堪一击了?

被别人说一下就不爽了。

 

我不是一个不讲理的人。

虽然我对这个colleague的印象已经扣分了,我不否认他说的一些东西有道理。

所以,我还是会将他的comment放在心里,改进自己。

 

我常说,我快精神分裂了。

想生气又要压抑,迟早憋出病来。

 

还是coursemates好,所以连照片都要带在身边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