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的某個傍晚,剛為學生補完習回來的我被告知KL的一個cousin即將結婚了。
我和老媽面面相覷,嘿,該不會是那碼事吧。
原因無他,我這個cousin已年過三十了,之前都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怎麼現在說結就結啦?
日期訂在今年的六月十九日,我想事情屆時就會水落石出了吧。
于是,我盡興地到Gua Tempurung,KL和 Malacca遊山玩水數天后,便收拾心情,準備到親戚家磋跎歲月。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且聽我細說詳情吧。
我家四人(我爸,我媽,我弟及我)再加一個親戚共乘一輛車子,于六月十八日由另外一個cousin(新郎的哥哥)從KK領到KL。
出發的過程還真是千辛万苦:健忘的老媽老是忘這個漏那個,blur blur的老弟總是慢吞吞。
其實只是小事,重點是我親戚和cousin在,情況就不一樣了。
Cousin直嚷快點啟程,親戚的嘴巴更是讓人不敢恭維。
結果我們在一片低氣壓的氣氛中出發。
終於到了KL親戚家,主人竟然沒親自上來迎接客人。
Okay,知道你們忙,我們自己搬動行李,自己安頓自己。
主人煮呀炒呀完畢,不是坐下和我們寒喧寒喧,而是坐在麻將台上游泳。
Okay,知道你忙昏了,需要relax relax.
新郎出現了,點個頭,打聲招呼,就不見了蹤影。
Okay,知道你很多事情要辦妥。
我們像白痴般呆在客廳溶化,天氣熱得可以,風扇也缺得可以。
終於到了晚上,急忙溜到冷氣房里冰一冰。
睡意正侵襲,樓下某某竟大展歌喉高唱karaoke.都十一點多了耶?
Okay,喜事需要大事慶祝,KL人也沒那麼早睡。
凌晨時分,五音不全的歌聲終於停止了,耳邊卻傳來搓麻將之聲音。
Okay,喜事,you know?
同一時間,耳際傳來振耳欲窿的同房某位親戚的打呼演奏曲。
The night was killing me.
結果第二天,我撐著兩只熊貓眼跟新郎去迎新娘。
告訴你喔,主人家連招呼親家的糕點都還沒打點好呢。
早上十點多,我們數輛車子出發去迎新娘。
到了新娘家,也只是坐在外面喝喝茶吃吃糕點,磋跎磋跎歲月嘛。
喔對,新娘真的如我們所猜的,腹部微突。不就是先上車后補票嘛,現在很流行。
拜完禮,喝了茶,接過禮,接過紅包,發現時候還早得很,不能回家呢。
為了不知為何的吉時,我們一伙人溜到一座著名的神廟拜拜,磋跎磋跎歲月嘛。
終於回到主人家了,新娘竟然先回房去了。
原來主人家的親戚大部分還在游泳,連紅包都還沒包呢。
終於行完大禮,馬上衝進冷氣房冷一冷,再洗個澡。
下午五點多,我們一家人早已梳洗完畢,等候晚宴的來臨。
嘿嘿,大部分的親戚都還在游泳呢。
老爸終於忍不住,好言勸說。
游泳池終於關閉,梳洗的梳洗,出門的出門。
最後剩下十二個人包括兩個小孩。
十個成年人加兩個小孩如何塞兩輛車呢?大部分的還是熊腰虎背咧。
我們還是成功了。結果車子一路飛“蹦”,讓愛車如命的老爸臉色越變越黑。
傍晚七點多,終於抵達某著名飯店。
聽好喔,請柬上寫著晚上七點準時開席,結果事實是接近九點開席,肚子都快餓扁了。
整件紅色事件大致上就是如此。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件事,只是犯了我的大忌:不守時。
其實也不是沒什麼收穫啦,至少晚宴我們一家人是坐VIP seat咧,人家第一次坐嘛。
因為新郎的父親已過世,由老爸代打,我們才有這個機會吧。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當一晚公主的感覺。
還有下文哦,請鎖定〈黑色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