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着远大梦想的小鸭,背负着家人恳切的期望,希望可以到外面的世界寻找自己的大湖畔。没想到小鸭一路奔波,大湖畔找不着,却来到了一片荒芜的沙漠。小鸭失措得回头跑,才发现风沙早已掩盖了回头路。

小鸭疲惫不堪之际,不知道从哪里飞来了一只小鸟。小鸟管自己叫“月月鸟”,对小鸭诉说着自己在辽阔天空里翱翔的自由。小鸭这时候才发现,只要抬头望,映入眼帘的就是蔚蓝高空。小鸭纳闷,难道遥望无际的天空就可以取代心中的大湖畔吗?

在月月鸟的鼓励下,小鸭尝试了飞翔的滋味。虽然飞得不高也不远,却足以让小鸭暂时遗忘无法在大湖畔里畅游的遗憾。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在陌生的天空中,小鸭渐渐地把月月鸟当成了自己的亲人一样信赖着。

分离的日子终于来临了。为了更开阔的眼界,月月鸟得离开沙漠的高空去寻找另一片天地。小鸭万般不舍,心中却明白这是一个过程。世界上没有不散的筵席,只是小鸭没有信心在月月鸟离开的日子里继续展翅飞翔,毕竟小鸭还是比较擅长游泳。

我相信不是每个人的人生旅程中都会出现这么一只小鸟,在迷途中为自己指路明灯。因此,我很庆幸在大学的生涯里遇见这么一位学长:在我看不清楚前方的路时为我指引方向;在我疑惑的时候为我解答;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援助我。

我想除了为《溪林佴》尽力之外,我也无法回报些什么。纵使环境再困难,我想会咬紧牙关撑下去的,因为我知道你的精神将与我们同在。谢谢你曾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在此祝我生命中的这只小鸟毕业快乐,鹏程万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