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六年的四月份,为了华文班的教员培训我又再次来到了Teluk Ramunia。
Teluk Ramunia依然美丽,只是我的出现纯粹误会。
本来订在Desaru举行的培训营因沟通上的问题变成了Teluk Ramunia。
就连老总传过来的简讯都写着:hahaha……Teluk Ramunia again。
两次了……我跟Desaru还真没什么缘分。=(
旧地重游,熟悉的街景,熟悉的海边,只是观星楼的主人都已经搬进去住了。
光阴无声无息地溜走,却无法像徐志摩般洒脱。
待你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周围都是岁月的痕迹。
不过,这一次我们不是住在海边,而是Sungai Rengit的大街上。




没有海景,没有椰树,乍看之下还不过是条普通的街道。
海边走几步路就到啦旅馆的老板娘笑眯眯。
你们放心我们这里是很安全的老板娘又补充。
还真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她这么说更让我感到不安念慈道。
不过也没太多时间想太多,因为时间表还蛮紧凑的。
用过了午餐就是教员经验分享会。




华文班理事与教员互相分享彼此的经验,籍此增进自己的授课方式。
本来彼此不太熟的教员们就因此而打开了话闸。
分享会结束后,我们就坐车子到一个还不算远的海边玩沙滩游戏。




感觉上还蛮夸张的,因为像我们这辆其实是estima。
我家的汽车都没那么昂贵咧。
说是沙滩游戏,其实应该算是ice-breaking吧。
所有的教员和一部分的理事被分成三组,然后自我介绍。




游戏分成四个部分进行,哪一组最快通过这四关就是赢家。
很不幸的,我们这一组是落败的那一组。-_-///
天空突然细雨霏霏,迫使正在拍照留念的大家找地方躲雨。
待雨停了大家才乘车子回旅馆梳洗。
晚餐时间,大家步行到旅馆附近的一家海鲜餐馆享用食物。




吃过了晚饭就是我们的开幕仪式。




大家都换上了正式的服装出席此仪式。
待总策划、副总策划致词还有颁纪念品仪式后,教员培训营也就意味“开始”了。
接着是修改课本的时刻。
教员们又聚在一块儿检讨汉语班的课本,务求最好的、最容易明白的给我们的学员们。
结束后,我们几人本来想说到街上走走,吹吹海风,看看星星。
不过被副总策划kevin阻止了。
我们都明白他是为我们的安全着想,接下来也只能闷在房间看电视。
其他人看电视的看电视,玩扑克牌的玩扑克牌,聊天的聊天。
不知不觉,我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没多久,我就被一阵嘈杂声给吵醒了。
看一看手表,已是半夜两、三点了。
有种被愚弄的感觉。
理事们把所有的人都叫醒,说是还有一个特别项目。
我们被警惕带毛巾还有手电筒,一路上还不行说话,照着队伍前进。
我们也只好照办了。
来到了一个广场,大家就围成一个圈子坐在地上。
旁边有好几位看似不怀好意的不良青年在飙摩托车,让我们心惊胆跳的。
然后,不知道哪位理事就开始分享了他的怪异经验。
事逢清明节,搞到大家都毛骨悚然的。
他们还欲罢不能,越说越起劲。
就在这个时候,校长镇昌突然把我拉到一旁。
他问我是否曾玩过larang pantang(禁忌)的游戏。
像我这种超级胆小鬼当然是连试都没试过啦。
当然,你没猜错。
他拉我过去的原因就是要我玩类似的游戏。
理所当然打死我也不愿意尝试这种玩意儿。
我也很禁忌玩这种禁忌级的游戏好不好?!
没想到镇昌的态度强硬,我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
拖拖拉拉、讨价还价的结果,镇昌让一位理事陪我过去一栋乌漆抹黑的双层店屋。
三更半夜所有的商店都打烊了,那一栋建筑物更是显得阴森森的。
其实我也想得太简单了。
因为那位理事只陪我上二楼,剩下的路程我得自己继续。
老实说,当时的心情很矛盾,也很害怕。
周围暗暗的,连一个人都没有,只听见海浪排打岸边的声音。
我趋前望了望整条走廊,空荡荡的。
吸了一口气,准备前进,没想到才走两步就有一个不明物体在我面前跳出来!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吓到乱喊乱叫,下一秒才发现那其实是行政处长志刚拿着手电筒想吓我。
接着就很自然反应地打了志刚几下,真是欠揍的家伙。
还记得离开的时候听见志刚说我很惨啊还被别人打。
哈哈……
可能是吓一吓喊了出来,感觉比较轻松了,就大摇大摆地走到另外一端下楼去。
没想到另一关还在等着我。
还没走到楼下我就听见让人心寒的哀怨声,虽然知道应该是人扮的,还是吓得我又喊了出来。
这一次是总策划千政还有秘书珊珊。
他们见到我之后就用毛巾把我的眼睛蒙上,然后牵着我的手到一个地方去。
一路上感觉到有人在我的耳边吹风,不过说实话已经不怕了,因为也已经知道这一切其实就是理事们为我们安排的。
我被领到更接近海边的草地上,财政秀琴要我静静地坐着,如果有人叫我的名字切记不要回头或回应。
害怕的感觉突然又回来找我了,我赶紧用手按着耳朵,什么都不想听见。
突然听见一阵很害怕很大声的女叫喊声,若没猜错应该是念慈。
她呀是我系友中最胆小的,不吓破胆才怪。
怪可怜的,真有点担心她……
果然,没多久秀琴就领念慈到我身边坐下。
我可以感觉到旁边正在抽搐的身体还有听见她吸鼻涕的声音。
我伸手抚了抚她的背后,更肯定她是念慈了。
大概过了十五分钟,我和念慈就被领出去揭开毛巾了。
原来我们哪儿都没去,就在店屋旁边的空地绕来绕去而已。
当然还有很多人还未被揭开毛巾,战战兢兢地坐在草地上等待,零零星星的,东坐一个西坐一个。
若大家都揭开毛巾就会发现其实大家并不孤单。
看他们的反应其实还蛮好玩的,因为失去了视力,只能依赖理事们的领导。
只是你有多信任你这个temporary的拐杖呢?
虽然说这个游戏还蛮冒险的,不过回想起来还蛮刺激的,因为它也在试探我们的勇气和胆量。
镇昌说就是要让你们喊一喊,尝尝刺激的味道。
Kevin说你看星星都出来了,你不是一直嚷着看星星吗。
是啊,天空突然星星点点,好不美丽。
望了望手表,都快四点了。
然而此刻我的睡意全都走了。
一是因为睡觉的时间过了。
二是因为感动。
这个夜晚真的很美丽。
不只是因为天上的繁星,我也见证了华文班理事们对我们的一片用心。
回到旅馆后大家都在商讨该做些什么。
而我什么也没考虑,天还未亮咱们能够做的事当然是睡觉咯~
睡到早上八点多吧,迷迷糊糊有人来敲我们的房门。
梳洗完毕,我们一部分的人就到附近的海边散散步拍拍照,之后再倒回来用早餐。
吃过早餐后,我还有慧娴一众系友就到sungai rengit的大街走走参观参观。
没想到不到半小时我们就走完了。
没想到sungai rengit还蛮小的。
回到旅馆后,全体教员和理事就聚在一块儿玩警察与坏人的游戏。




首先,大家围成一个大圆圈坐下,游戏在一个人的主持进行。
每一个人被分发一张扑克牌,而这张扑克牌就会决定每一个人的角色:警察、坏人、卧底、医生或是平民。
当然,每一个人都得隐瞒自己的身份。
通常,一场游戏中只有数位警察和坏人、两位卧底左右还有一位医生,而其他的就是平民。
决定角色后,主持人要求所有的人闭上眼睛。
待所有的人闭上眼睛,主持人就要求所有的坏人睁开眼睛,询问他们要谋杀谁。
而这些坏人就在无声的商讨下向主持人指明他们要杀的人。
接着,主持人要求所有的坏人闭上眼睛,然后请求卧底睁开眼睛询问他们想知道谁的身份。
接下来,重复的,待卧底闭上眼睛后,主持人就要求医生睁开眼睛,询问他要拯救谁。
理所当然,这其中大家都不知道彼此的身份。
询问完毕,大家就可以挣开眼睛了。
而这个时候进行的就是投票活动,谁都可以提名任何有嫌疑的人。
大概提明了三、四个人后,大家就可以听听看这几个人的冤情。
然后大家(除了被提名地)就开始投票,投选他们心目中的坏人。
票数最高的人将被“处死”。
投票完毕,主持人将揭开答案,看看我们有没有冤枉好人。
若“死”的是坏人,那么平民们将迈向胜利。
若“死”的不是坏人,那么所有的人将听听看他/她的“遗言”,也就是他/她认为是谁想“置他/她于死地”,让大家推测谁才是坏人。
游戏接下来就一直重复,直到所有的坏人被“杀死”为止。
当然,卧底在这个游戏中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因为只有他们可以知道大家的真实身份,却只能在投票环节的时候暗示大家。
所以说,若所有的卧底“死光”了,游戏就再也无法进行了。
而医生的责任就是要保护卧底,让他们免去一“死”。
不过医生是无法知道卧底的身份的,只能靠自己的猜测。
最后,若平民的人数少过坏人的人数,又抑或是所有的警察都“死光”了,游戏当然也不能继续下去了。
我还蛮喜欢这个游戏的,因为它需要逻辑的思考和推断,可以锻炼锻炼我的脑筋。
玩完游戏,我们的培训营也接近尾声了。
不过,在结束之前,理事们玮了奖赏海滩游戏的赢家和惩罚海滩游戏的输家,举行了一个小小的仪式-请我们吃巧克力哇沙比面包。
虽然有点呛鼻,不过还蛮特别蛮好吃的。
然后大家就收拾收拾行李和心情回大学去了。
虽然只是两天一夜的培训营,对我来说还真意义非凡。
其实不止培训营,华文班把我在大学的第二个学期变得不一样了。
若说我第一个学期的回想是溪林洱,那么第二个学期的回想就是汉语班。
在这里要感谢几个人。
感谢校长镇昌对我的“重用”,让我出考试题目还有当闭幕典礼的司仪。这两件事情对我来说是一种肯定。
感谢行政处长志刚为了闭幕典礼费尽心思的安排,对于我的小小搞砸,我要跟你说抱歉。
还有副总策划kevin对我们在营中安全的照顾,谢谢你。
最后是昌洒,感谢你的配合,让闭幕典礼在有惊无险下结束了。都是我的错,老是把saudara和saudari搞错,哈哈......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ng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